Notice: Undefined index: HTTP_REFERER in /home/wwwroot/slmc/wwwroot/e/action/ShowInfo.php on line 2 走访江西安义县 宣传节能门窗技术

走访江西安义县 宣传节能门窗技术

2009-06-06 16:38:08 来源:塑料门窗委员会 作者:易序彪 阅读:  字体 :

      安义是地处江西南昌市西边的一个郊县。全县面积666平方公里,人口27万,仅从面积和人口来看,该县在江西来说并不大。但是,该县有8万余人在外地从事着门窗行业加工、经营的工作。安义的门窗从业人员对于国内塑料门窗型材的销售、应用量巨大,2008年芜湖海螺型材公司在全国销售型材总量达52万吨,据县领导介绍,70%海螺型材、50%的实德型材是由该县在外地门窗从业人员应用或销售的。该县近年来将重点落在发展建材产业上,吸引国内企业到该县投资办厂。大连实德集团于2009年4月下旬与安义县签订合约,在安义投资12亿建设生产基地。这对安义县塑料型材产业的品牌性建设、产品品质提升有着积极的意义。为了更快、更好、更合理的发展安义县建材产业,安义县委县政府邀请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副秘书长兼塑料门窗委员会主任闫雷光到该县进行考察并介绍建筑门窗发展的情况。2009年5月22日,塑料门窗委员会闫雷光主任与易序彪工程师,以及东莞市坚朗五金制品有限公司常务副总陈平先生与产品开发部黄兴艺部长一行4人来到江西安义县,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考察。

      5月22日,上午吴学春副县长亲自接待了我们,下午在安义县中小企业局余晓强局长、赖小华副局长,以及安义县新民乡周桂榜书记、熊晓陈乡长的陪同下,我们参观走访了安义县的几家型材和五金企业。


      我们参观了安义县开发区办公大楼,大楼大厅中央布置了一个巨型的园区规划模型,赖小华副局长向我们介绍了安义县工业园区总体规划的情况。

 

      在这里,我们还见到了大连实德集团负责筹建安义基地事务的负责人,他向闫主任介绍大连实德安义基地的设计方案。在其言辞之中,我们能体会到他对安义投资环境非常满意。 

      之后,我们又与安义县县委黄俊书记进行了会晤,黄俊书记向我们介绍到,一、安义县的地理位置优势很好,安义离南昌市仅50公里,面向三个经济区,离珠三角、长三角距离均在600公里左右,通过高速公里可以方便到达;到上海仅800公里,到2012年开通高速铁路后,到上海仅需3小时。东莞作为出口的基地,那么安义则可作为内销的基地。二、投资环境不错,鼓励政策良好。除了水电价格便宜外,在工业用地上面也有价格优惠政策。比如实德安义基地,每亩地价格仅为8000元。另外,县政府还采取一系列措施刺激和鼓励外地门窗从业人员销售实德型材。比如销量达到一定比例以上,县财政拨款发奖金、返利;同时解决其子女的上学、就业方面的问题;销量前30名的,更是还能被优先推荐位人大代表和十大安义贡献人物的候选人。最后,黄俊书记请闫雷光主任能向安义县讲授门窗行业的现状、市场需求、发展方向等知识,以便该县在重点发展建材产业的良好形势下,能用科学发展观的角度,审视安义的建材产业发展的合理性,避免不正当发展。
      5月23日上午,县长邹绍辉又与我们进行了简短的会晤,他向我们介绍了安义近几年发展建材产业基地方面所作的工作,并表达了安义发展型材
产业基地、打造安义区域品牌的决心。
      之后,我们前往安义县政府会议室进行报告会。报告会由吴学春副县长主持进行。闫雷光主任在报告会上,介绍了国内目前建筑市场、门窗业
发展情况,并结合建筑节能讲述了门窗的重要作用,同时根据安义县产业发展的现状以及在外从事门窗行业人员的情况,谈了对安义县建材产业品牌性建设的看法和建议,提出“打造建材品牌,必须要树立制品的品牌,要达到这一点,就要改变作坊式的生产方式,在一些有条件的大中城市建立集成化的生产企业,街头门店只负责接订单和安装;还要进行设计、生产和安装的培训。”参加报告会的近200人来自全县四套领导班子成员、各机关、下级政府负责人以及当地建材产业企业的负责人。闫主任的报告持续近1个半小时,报告会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热烈鼓掌。黄俊书记对本次报告会表示感谢与肯定,认为闫主任提供的建议具有非常重要的参考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