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index: HTTP_REFERER in /home/wwwroot/slmc/wwwroot/e/action/ShowInfo.php on line 2 塑料门窗型材数据库工作会在京召开

塑料门窗型材数据库工作会在京召开

2011-06-16 09:23:54 来源:塑料门窗委员会 作者: 阅读:  字体 :

        随着建筑节能工作的不断推进,门窗的节能设计要求也不断提高。从门窗节能标识的普及、建筑工程对于门窗节能指标的要求看来,掌握门窗的热工软件计算技术显得尤为重要。为了普及塑料门窗热工性能计算,满足门窗企业的需要,同时也为建筑设计人员对门窗的热工设计、检测、评估、认证等提供科学、准确、可靠的基础数据,体现我国塑料门窗节能保温的优势,经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塑料门窗委员会与广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研究决定,组织行业型材企业共同建立中国塑料门窗型材节能数据库。
        2011年6月13-15日,塑料门窗委员会在北京召开塑料门窗型材节能数据库工作会。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副秘书长兼塑料门窗委员会主任闫雷光出席会议,到会的还有委员会易序彪工程师及广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杨华秋工程师,另外还有申报数据库的大连实德、上海维卡、浙江中财、福建亚太、哈尔滨中大、西安高科、山东大明、山西惠丰、江苏创佳、山西中德、广德金鹏等企业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闫雷光主任在会上向全体介绍了数据库工作的前期工作过程:委员会和广东省建科院共同起草了数据库的工作办法、技术指南及相关申请表格,同时,数据库还获得建设部门窗节能标识的支持,并由中财、亚太、中大三家企业参与了试行。闫主任还提出塑料门窗数据库的建立对于行业和企业都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到会的各企业代表能进一步支持数据库及技术组的工作。
        会议开始后,广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杨华秋工程师讲解了建筑门窗热工性能计算原理,并培训了粤建科MQMC热工软件的计算方法。参加会议的企业代表跟随杨工共同计算了塑料门窗计算案例,各代表还参加了考核。之后,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讨论了塑料门窗型材节能数据库工作办法及数据库工作技术组工作办法,会后又通过电话征求建议,产生了以下主要意见:
        一、企业申报数据库的产品数量按照品种系列为单位计算,当产品系列、开启方式、框扇梃的构造尺寸发生变化时,作为一个新的品种。每个品种系列按照标准样窗进行计算,当标准窗型所含节点不能满足企业节点设计需要时,企业可以适当增加节点数量,但不能超过5个节点。
        二、企业提交的申报数据计算文件由数据库工作技术组负责验证计算。根据企业提交的产品信息和申报材料,安排至少三名以上工作技术组成员对数据进行验证性计算。取参与计算的技术组成员计算数值的平均值作为验证结果,当该结果与企业提交的计算数据比对:玻璃系统的传热系数、遮阳系数、可见光透射比等误差不超过1%;框传热系数、线传热系数、太阳光总透射比、投影长度等误差不超过4%,则认为该申请企业提交的计算数据符合要求,并以企业计算数据为准,将企业计算数据录入数据库。
        三、对于数据库编号需制定命名规则。
        会议全体代表还决定,由委员会和广东省建科院在会议结束后对数据库工作办法和技术指南进行修改,并尽快发给各申报企业,及时开展数据库的建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