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index: HTTP_REFERER in /home/wwwroot/slmc/wwwroot/e/action/ShowInfo.php on line 2 委员会考察走访东莞金富亮公司

委员会考察走访东莞金富亮公司

2009-06-05 16:37:08 来源:塑料门窗委员会 作者:易序彪 阅读:  字体 :

      塑料型材彩色化工艺常见工艺有喷涂、双色共挤和覆膜等,还有耐老化性相对较低的通体着色工艺。随着近年来彩色塑料门窗的应用大幅上升,PVC型材彩色化工艺研发与原料供应也如雨后春笋般涌现。金富亮塑胶颜料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一家专业从事色母粒生产供应的企业。金富亮公司是于2009年3月加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塑料门窗委员会的。在2009年4月的全国塑料门窗行业年会交流会上,该公司作了题为“彩色型材的创新产品”的讲座,介绍其在塑料门窗彩色化方面所作的研发工作。受金富亮公司的邀请,塑料门窗委员会的闫雷光主任和易序彪工程师于2009年5月19日前往该公司参观考察。
      金富亮公司执行董事陈国华先生与欧阳钧鸿副总经理携公司销售服务部王军经理、研发部翟景波经理、技术部陈卫军经理在会议室与我们进行了会晤。

      据陈国华董事介绍,金富亮公司是从1993年在中国大陆投资的港资企业,分别在珠三角及长三角设有生产基地,总占地面积2.5万余平方米,专业生产塑胶色母粒及改性塑料。在企业发展初期,生产销售模式相对简单,当时主要从事于为国外、香港、台湾提供配色服务。随着企业发展的需求,2000年企业又进行了战略调整,从产品、管理、人才多方位进行提升,并与国内多所著名的大学合作,同时在发展PVC型材彩色化领域投入研发,申请了多项型材彩色化专利技术,其中包括仿木纹共挤ASA及仿木纹共挤PMMA专利技术,且仿木纹型材成品率非常高。之后研发部翟景波经理向我们介绍了该企业在型材老化控制方面的研究成果以及该企业的产品情况和技术特点。该公司生产的彩色共挤色母料通过采用纳米技术和红外线反射技术,反射阳光中大部分的紫外线和红外线,同时降低型材的表面温度,减少长期曝晒所致的变形,降低型材的热氧化反应,从而有效提高型材的耐候性。听取了该公司的介绍后,闫雷光主任介绍了国内不同地区型材抗老化等级要求的判定方法,以及最新在编的塑料门窗标准中对于型材老化的要求。

      之后,陈国华董事与诸位技术负责人陪同我们分别参观了车间。车间里安装了三十多条挤出机生产线。同时为了保证产品质量,提高颜色控制,该公司还配备了一系列先进的分析系统和检测设备,如爱色丽MACBETH先进的配色电脑系统能够通过电脑预设的程序自动完成配色与配料方案,大大提升颜色的精度;还有X射线荧光光谱分析仪能对所有颜料等原料进行重金属含量检测,确保成品色母料符合环保,不含重金属。据王军经理介绍,金富亮公司的强项是在颜色控制上,对于色母料的颜色、质量控制,是金富亮公司的严控项目。在能配制出某种颜色的条件下,该颜色色母粒原料配方会采用最好的原料,而该公司颜料70%是进口的。目前颜料方面德国等欧洲的最好,其次是日本韩国香港台湾地区的,国内相对较差。在参观中,王军经理重点向我们介绍该公司的客户配色储存室,里面保存有历年来金富亮公司的客户订货的配色方案及样本,金富亮公司承诺能为客户保存配色方案20年,只要客户给出产品的批次和出厂日期,金富亮公司就能将该批次的配色方案及原料样本提供给客户。
      通过这次考察活动,我们看到了金富亮公司这家企业的生产与管理模式。同时也让我们感受到了原料加工企业在产品质量控制的一丝不苟。彩
色塑料门窗的最终品质,离不开其从原料、加工、安装各个质量环节的严密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