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index: HTTP_REFERER in /home/wwwroot/slmc/wwwroot/e/action/ShowInfo.php on line 2 塑料门窗体系评价方法研讨会在京召开

塑料门窗体系评价方法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2-09-29 10:26:20 来源:塑料门窗委员会 作者:易序彪 阅读:  字体 :

      2012年9月27日上午9点,塑料门窗体系评价方法研讨会在北京北方朗悦酒店召开。会议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副秘书长兼塑料门窗委员会主任闫雷光主持,协会刘哲秘书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参加会议的有塑料门窗委员会副主任丛敬梅、易序彪工程师,济南德佳机器有限公司董事长邓小鸥、维卡塑料(上海)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陈祺、诺托•弗朗克建筑五金(北京)有限公司总工河红、广东坚朗五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总工杜万明、哈尔滨中大型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兼总工宗小丹、瑞好聚合物(苏州)有限公司技术部经理潘军、西安高科建材科技有限公司服务部经理封永永、大连实德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先胜、唐山海螺型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金旭、天津皇家乐宏塑料型材制造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居志明、浙江中财型材有限责任公司型材策划处杨天亮、济南德佳机器有限公司销售总监王林、唐山海螺型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杨涛等。

                 会议照片.jpg

会议照片

      会议安排邓小鸥专家介绍门窗系统初步研究报告,他介绍了门窗系统的定义、内容、建立程序,并分析了国内外门窗系统开发的现状,还提出了门窗系统建设的有关建议。之后,参会人员就门窗体系评价方法展开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塑料门窗体系评价对指导整个门窗行业的设计、选料、制造意义重大,能规范各环节过程,提高产品的性能和质量。针对目前塑料门窗行业发展的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建立塑料门窗体系和评价方法是十分紧迫和必要的,将有利于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专家们总结出以下几点建议:
       1.门窗系统是由性能设计、型材和门窗的构造设计应用五金件、密封、玻璃、加工、安装等技术环节构成,存在大量的技术细节,需要全面和专业的门窗知识,整个门窗系统的建设工作量巨大,企业单独建立系统的难度较大。塑料门窗全行业应形成共识、整合人才和资源,共同推进门窗体系建设,并建立行业内通用的评价方法;
       2. 在建设门窗体系工作中,行业骨干企业应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对于引领行业均有重要作用,同时也为企业储备自身技术实力和树立市场竞争优势创造条件;
       3.塑料门窗行业应积极研究木、铝等其他门窗系统的做法,促进塑料门窗系统的建设完善。

      刘哲秘书长对专家们的意见表示赞同,认为这项工作是整个门窗行业都应该认真研究、积极倡议和努力开展的。相比国外先进国家在节能门窗方面完善的补贴政策,中国还较为落后。建立门窗系统评价,可为争取政府政策扶持创造条件。在工作成熟后,协会将积极向政府反映和建议。

      最后,会议讨论并确定了门窗体系评价的下一步工作方案和内容,并准备着手建立塑料门窗体系评价方法的课题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