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index: HTTP_REFERER in /home/wwwroot/slmc/wwwroot/e/action/ShowInfo.php on line 2 “2015年第20届全国塑料门窗行业年会暨塑料门窗及相关产品展览会”成功举办

“2015年第20届全国塑料门窗行业年会暨塑料门窗及相关产品展览会”成功举办

2015-05-08 15:18:58 来源: 作者: 阅读:  字体 :

2015年第20届全国塑料门窗行业年会暨塑料门窗及相关产品展览会”成功举办

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塑料门窗委员会主办,西安高科建材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国强五金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卓越金控高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和中国国际门窗城协办的行业盛会——“2015年第20届全国塑料门窗行业年会”于410-12日在西安召开,同期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了“2015年第20届塑料门窗及相关产品展览会”。此次年会来自陕西、新疆、甘肃、宁夏、黑龙江、辽宁、吉林、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江苏、山东、福建、葫芦岛、南京等省、市、区行业协会及行业企业代表500余人参加了年会开幕式,参观展览的观众有近3万人次。此次年会、展览会以国家建筑节能产业政策为主题,交流国内外新技术、展示塑料门窗新产品,介绍建筑门窗行业企业资格等级评定工作。
DSC_0138.JPG

年会照片.JPG
 

会议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副会长、西安高科建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润民主持。在主席台前就坐的有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会长、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校长郝际平,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秘书长刘哲,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国际合作处处长张小玲,陕西省建筑设备与门窗协会会长王召全,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副秘书长兼塑料门窗委员会主任闫雷光,西安高科建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祝社宁,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副会长、大连实德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张祥利,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副会长、芜湖海螺型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齐生立,山东国强五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敬芳,北京卓越金控高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文忠。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副会长、西安高科建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润民。陕西省建筑设备与门窗协会王召全会长和西安高科建材科技有限公司祝社宁董事长分别致辞。

颁奖.JPG 颁奖之一.JPG 房地产.JPG
 

会上,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秘书长刘哲宣布了中国塑料门窗行业发展20年突出贡献单位和支持中国塑料门窗行业发展20年的有关同志名单,山东国强五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敬芳宣读了中国塑料门窗行业发展20年技术创新先进单位名单,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副会长大连实德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张祥利宣读了中国塑料门窗行业发展20年突出贡献个人和技术创新先进工作者名单,山东国强五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敬芳宣读了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和中国塑料门窗行业科技产业化基地企业和2015年新获得“中国塑料门窗行业名牌窗企业和名牌窗产品以及塑料门窗委员会定点企业”名单,北京卓越金控高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文忠宣读了“2015年中国塑料门窗行业推广应用优选产品”,主席台就坐的领导和企业家们向获得荣誉的企业和个人颁发了标牌和证书。

085.JPG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副秘书长兼塑料门窗委员会主任闫雷光)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副秘书长兼塑料门窗委员会主任闫雷光作了2014年塑料门窗委员会工作报告,在报告中回顾了塑料门窗行业的发展形势,总结了委员会的工作,提出了2015年塑料门窗委员会的工作计划(全文另发)。
10日上午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质量部梁岳峰主任.JPG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质量部主任梁岳峰)
10日上午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万成龙高级工程师.JPG
(中国建筑科学院万成龙高级工程师)
10日上午极景(北京)门窗幕墙有限公司李小虎总经理.JPG
(极景(北京)门窗幕墙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小虎)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质量部主任梁岳峰介绍了塑料门窗行业企业资格等级登记管理办法的内容和工作进展情况。中国建筑科学院万成龙高级工程师介绍了他们最新的科研成果——节能75%建筑外窗设计开发研究;极景(北京)门窗幕墙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小虎以自身高档塑料门窗的开发经历介绍了节能时代的PVC 系统门窗开发的体会和经验。
 129.JPG

     
      最后,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新任会长郝际平做了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国家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发展速度从高速转向中高速,发展方式正从规模速度型粗放增长转向质量效率型集约增长,经济发展动力正从传统增长点转向新的增长点。国家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建设,“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等重点战略实施,将为国家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也将带动门窗行业的大发展。作为门窗行业的从业者我们要抢抓机遇、齐心协力,推动行业的健康发展
,争做行业的领跑者。解决以上问题,我认为需要注意一下几个方面。

第一,要提高对门窗重要性的认识。门窗在房屋建筑中虽然不像柱、梁、板一样影响结构的安全,但它是建筑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具有采光、通风、隔音、隔热、装饰等重要功能,影响建筑的使用性能甚至寿命周期。因此,我们要从更高的层次、全新的视角看待门窗,它不仅对节能降耗、减排有直接的重要意义,而且对环境保护、造福子孙后代以及实现我国在哥本哈根的庄严承诺也有重要意义。我们门窗行业要积极主动为国家经济服务,为国家发展做贡献。我们还要从建筑系统的角度认识门窗的重要性,不要把门窗看成是简单的配套产品。我们还要加大宣传力度,让业主和社会意识到门窗是建筑本身重要的组成部分,要有合理的价格才能获得高质量的产品。同时,我们还要充分认识到国内的技术和装备水平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找出原因,弥补不足。

第二,要狠抓创新,推动技术进步。习总书记说: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国家要创新,企业也要创新。创新是企业发展永恒的主题。门窗产品只有通过科技的创新,才能适应越来越高的建筑品质、功能要求和人们生活需求。各会员企业要在产品的节能、功效上下功夫,抓创新,求突破,了解国内外门窗行业的发展动向,知晓、掌握最新科技成果,重视建立创新机制,注意培养创新能力,打造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协会要在技术咨询服务,企业能力认证,化解矛盾,企业资质申报等工作上突破创新。紧贴市场,紧贴会员企业,更贴心的为企业服务,在政府、社会、企业间真正起到桥梁纽带的作用。

第三,要做好宣传推广,努力拓展市场。首先,要加强新产品新技术的推广和宣传。很多企业开发了新产品,只是摆在企业的展厅里,甚至放在仓库中,忽略了市场的高端需求和引领,只是一味迎合低价、低质产品的需求,最终影响的是行业和企业的发展。此外,我们还要注重研究各类市场、分析产品定位、做好产品转型。我们除了要发展适合于高端商品房使用的门窗,还要发展适用于保障性住房的门窗,要积极发展适合新农村建设的门窗。那里的市场很大,门窗行业大有可为。

第四,要规范市场行为,形成行业自律。协会要协调有关部门搞好行业管理与市场监督,采取有效措施抵制假冒伪劣产品进入市场,把一些质量差、信誉差的企业逐步淘汰出去,形成市场自律和他律,不仅保护消费者的利益,同时也保护企业的利益。要对建筑门窗产品的原材料、零配件和附件,组织专家进行评选,选择质量可靠的产品推荐给会员单位使用。要逐步建立统一的产品标准和市场指导价格,形成公平公正的市场竞争环境,避免企业之间恶性竞争。

第五,要注重吸纳和培养人才。要主动吸纳大专院校、设计院、行业企业的资深学者、教授、技术专家、权威人士加入到行业组织和企业中来,成立专家组为行业和企业在技术标准制定、施工工艺及产品的升级、解决技术难题等方面提供后盾与支持。各成员企业也要重视人才的引进、培养和从业人员的继续教育,不断提高我们从业人员的素质,适应市场经济发展的需要。通过感情留人、事业留人、待遇留人,把我们的人才队伍建设好。

第六,要继续发挥委员会的作用。新常态下,历史赋予协会新的责任,协会要架起会员单位和政府间的桥梁,为企业服务,主动作为。委员会要主动承担起一些协调性、服务性的职能,重大问题及时向政府提出建议和方案,帮助政府决策和加强宏观管理。继续搞好面向企业的各项服务、指导、协调工作。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工作人员热爱协会工作,甘于奉献,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服务会员水平,深入研究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协会工作的特点和重点,要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实际,对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并探索解决办法和途径,要以问题为导向,走群众路线,充分调动广大会员的积极性创造性,共同搞好工作,为行业发展作贡献。为实现中国梦做出我们行业应有的贡献(全文另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