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index: HTTP_REFERER in /home/wwwroot/slmc/wwwroot/e/action/ShowInfo.php on line 2 协会向建设部反映金属门窗工程专业承包企业资质问题

协会向建设部反映金属门窗工程专业承包企业资质问题

2007-07-15 15:24:23 来源:塑料门窗委员会 作者:易序彪 阅读:  字体 :

       在实施“建筑业企业资质管理”几年以来,对提高建筑工程质量发挥了重要作用。其中,在实施金属门窗工程专业承包企业资质等级管理后,对抑制门窗企业的低水平重复建设产生了积极的效果。但由于门窗企业的一些特殊性,在实施过程中也出现一些问题。在今年三、四月份我们召开的两个专业会议上,地方协会的同志反映实施“门窗工程专业承包企业资质”难度很大,问题比较突出,建议我们协会要尽快向建设部反映这一情况。会后上海、辽宁、江苏等地方协会又以文字形式向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反映了这一问题。主要有以下问题:
       1.门窗生产企业是加工企业,主要技术为机械加工技术,一般不需要项目经理(建造师)类施工方面的工程技术。
       2.资质等级管理中将门窗安装面积、层高和合同额作为重要的考核条件。
       3.按国家现行规定,对门窗企业已施行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现在又实施建筑企业资质管理,实施双重管理,企业普遍感到负担较大,呼声甚高。
       4.此外,门窗企业在安装门窗时普遍感到预留洞口不规范,有时能相差数厘米,甚至达到十余厘米。

       根据以上问题,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于2007年7月中旬向建设部建筑市场管理司反映了这些情况,并得到了建设部主管单位的积极答复和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