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index: HTTP_REFERER in /home/wwwroot/slmc/wwwroot/e/action/ShowInfo.php on line 2 JG/T176《塑料门窗及型材功能结构尺寸》标准启动修订

JG/T176《塑料门窗及型材功能结构尺寸》标准启动修订

2013-05-09 15:19:07 来源: 作者: 阅读:  字体 :

    JG/T176-2005《塑料门窗及型材功能结构尺寸》标准自2006年1月1日实施以来,已经成为塑料门窗行业一项非常重要的标准,对于规范塑料门窗及型材功能结构的设计做出了重要贡献,与门窗标准、型材标准共同构建成了塑料门窗行业较为完善的标准体系。随着塑料门窗、型材和五金等产品的开发和应用技术发展,出现许多新的功能结构,现行标准的内容和规定无法满足实际需求。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标[2013]5号文件要求,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组织对《塑料门窗及型材功能结构尺寸》标准进行修订,该标准的编制组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于2013年5月9日在北京召开。会议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制品与构配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持,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研究所领导到会并做了重要讲话,同时对标准的编制做了具体的要求和指示。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塑料门窗委员会、维卡塑料(上海)有限公司、大连实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芜湖海螺型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瑞好聚合物(苏州)有限公司、哈尔滨中大型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中财型材有限责任公司、西安高科建材科技有限公司、力尔铝业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川路塑胶型材有限公司、大连吉田建材有限公司、诺托•弗朗克建筑五金(北京)有限公司、山东国强五金制品集团有限公司、广东坚朗五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瑞德建筑五金有限公司、洛阳市建园模具制造有限公司、安徽耐科挤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18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与会代表就《塑料门窗及型材功能结构尺寸》标准的适应范围、编制大纲、分工及进度安排等事宜进行了充分讨论,形成如下主要意见:
     1、本标准涉及的功能结构尺寸定位于适用于建筑用塑料门窗及型材断面功能部位尺寸的设计。
     2、型材的尺寸参照已发布的《建筑用塑料门》、《建筑用塑料窗》标准制定。
     3、针对壁厚调整、筋分布结构对功能槽口的影响,进行补充试验或检测。
     4、针对目前市场广泛出现的新产品,增加中间密封、假中梃结构。
    编制组计划于2014年6月完成标准报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