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index: HTTP_REFERER in /home/wwwroot/slmc/wwwroot/e/action/ShowInfo.php on line 2 2010年委员会工作会在昆明召开

2010年委员会工作会在昆明召开

2010-05-25 17:09:29 来源:塑料门窗委员会 作者:易序彪 阅读:  字体 :

      2010年5月21日,塑料门窗委员会工作会在昆明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委员及委员代表共计31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一致通过增补北京房云盛玻璃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明云和昆明天富塑钢门窗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余本龙为塑料门窗委员会委员。之后闫雷光主任介绍了2010年塑料门窗行业年会后的委员会工作计划,围绕工作计划全体代表进行了认真讨论,并形成以下意见:

      一、开展技术培训工作。会议认为,目前塑料行业各企业技术水平参差不齐,尤其在节能标准要求提高的情况下,塑料门窗企业的操作工人、技术人员、管理人员的技能普遍有待提高。因此,在行业内开展技术培训工作十分迫切。委员会已组织行业一批专家共同编写完成了《塑料门窗技术培训教材》和《塑料门窗操作工人应知应会等级标准》,在此基础上,要开展全行业的培训。

     二、组织开展新农村建设调研工作。面对新农村建设给塑料门窗应用带来的广阔市场,我们应把握机遇,积极研究新农村建设的政策要求及具体规定。基本设想是在国内调查新农村建设市场进度情况,推广宣传适用于农村的塑料门窗产品和其他工作做好前期准备。为此,要组成调查小组对国内的新农村建设情况进行调研。有行业协会的地区由行业协会带队;没有行业协会的地区,由当地骨干企业带队开展调查活动,各调研组将表格反馈到委员会。委员会汇总反馈的调查表,制定打开农村市场的工作计划。

     三、组织对外承包工程公司的座谈会。根据与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国际合作部商议的结果,针对目前国际建筑合作市场较活跃的南美、东南亚和非洲地区,准备组织一次对外承包工程公司的座谈会,研究如何把产品与对外承包项目进行捆绑合作,成批量进入我国对外援建工程中,必要时组织一次非洲考察。

     四、组织企业互访活动。委员会至今已组织了三次互访活动,走访了北京、辽宁、河北、安徽的9家行业知名企业,参加企业涉及门窗、型材、五金、设备、模具多个专业,人数达80多人次。今后,将互访活动改为生产旺季少组织,生产淡季多组织,参与企业扩大为全体会员。
     五、继续进行行业表彰活动。为了表彰行业先进企业、工程、技术人员,委员会要开展一系列行业表彰活动。该活动去年已经着手进行,但因为时间紧未能发布,委员会希望各单位继续申报,在明年年会前完成,在年会中予以表彰。申报项目如下:
      1.塑料门窗委员会定点生产与经营企业
      2.中国塑料门窗行业名牌门窗
      3.塑料门窗委员会“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
      4.中国塑料门窗行业技术创新企业
      5.中国塑料门窗行业技术创新先进工作者
      6.中国塑料门窗行业推广和开发先进技术的先进单位或个人
      7.中国塑料门窗行业优质工程
      8.中国塑料门窗行业企业排序
      9.“获奖工程供应商”颁发证书的活动
      六、中国塑料门窗十大科技品牌。和国家科技部等部委局下设的“全国高科技产业品牌推进委员会”联合评选中国塑料门窗十大科技平拍等项目,待方案确定后,再着手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