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index: HTTP_REFERER in /home/wwwroot/slmc/wwwroot/e/action/ShowInfo.php on line 2 既有建筑节能改造用窗技术研讨会和塑料门窗行业技术交流会胜利召开

既有建筑节能改造用窗技术研讨会和塑料门窗行业技术交流会胜利召开

2007-12-29 15:54:41 来源:塑料门窗委员会 作者:易序彪 阅读:  字体 :

   12月14日至16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塑料门窗委员会在湖北武汉组织召开了既有建筑节能改造用窗技术研讨会和塑料门窗行业技术交流会。会议邀请了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林海燕、建设部建筑幕墙门窗标准化委员会副秘书长班广生、乌鲁木齐市建筑节能墙体材料革新办公室胡宪文科长、维卡塑料(上海)有限公司技术部经理陈祺、诺托·弗朗克建筑五金(北京)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河红、广东炜林纳功能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德、北京七彩润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庄和宽、济南华亚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文瑜等多位专家。共有80多位企业代表参加了技术研讨和交流。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塑料门窗委员会闫雷光主任、丛敬梅副主任出席了会议。
   在既有建筑节能改造用窗技术研讨会上,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林海燕做了题为《既有建筑节能改造中窗的节能问题》的报告,论述了我国既有建筑节能改造的工作要求与安排、技术要求和对窗的技术要求等问题。乌鲁木齐市建筑节能墙体材料革新办公室胡宪文科长在《乌鲁木齐市建筑节能及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工作汇报》中详细介绍了乌鲁木齐市建筑节能和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工作,并且结合节能改造施工中的实例提出了塑料门窗应注意和避免的问题。建设部建筑幕墙门窗标准化委员会副秘书长班广生在《既有建筑节能改造用窗的工程实例介绍》中结合大量既有建筑节能改造用窗的工程实例,详尽阐述了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对窗的技术要求。维卡塑料(上海)有限公司技术部经理陈祺做了题为《德国旧窗改造技术》的专题发言,介绍了德国塑料门窗的发展历史和现状、VEKA AG塑窗产品近年来的发展,讨论了旧房改造用塑料门窗相关的五金件、型材、密封处理、排水、排气、通风等问题。
 
(以下照片摘自旧域名网站) 

 
既有建筑节能改造用窗技术研讨会现场
 
   在随后召开的塑料门窗行业技术交流会上,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塑料门窗委员会主任闫雷光同志做了塑料门窗委员会技术工作报告,回顾了塑料门窗委员会近几年的技术工作,并且明确了今后一段时间塑料门窗委员会技术工作的重点之一就是要加强行业间的技术交流与学习培训工作,提升行业技术水平,并且通过推动有针对性的开发推广,改变目前行业不合理的产品结构,以实现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塑料门窗委员会主任闫雷光主持会议

 

 

 

 

  塑料门窗行业技术交流会现场
    在技术交流会上,建设部建筑幕墙门窗标准化委员会副秘书长班广生分别做了题为《门窗设计的基本原则》和《型材和门窗的构造设计和节能设计》的报告。诺托·弗朗克建筑五金(北京)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河红结合题为《塑料门窗型材断面相关的各功能要素的重要数据和意义》的报告作了精彩发言。维卡塑料(上海)有限公司工程师雷志强 ( 《塑料门窗的技术发展》 )、广东炜林纳功能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德(《窗型材生产配方与稳定剂应用技术及发展》)、北京七彩润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庄和宽( 《PVC异型材及彩色共挤型材》 )、济南华亚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文瑜( 《建筑节能门窗用中空玻璃选用》 )分别在会上做了报告。与会专家和企业代表共同探讨了门窗的设计、塑料门窗及型材功能结构尺寸行业标准、PVC异型材和彩色共挤型材生产和使用中常见问题及解决办法等问题,共同研究了欧洲塑料门窗的最新技术,讨论了国外门窗用PVC型材的技术现状和发展趋势及对国内的型材、设备、模具企业将会产生的影响和应对方案。与会代表也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同专家们进行了交流、探讨。

    本次会议在塑料门窗委员会的精心组织和广大企业的大力协助下,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