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index: HTTP_REFERER in /home/wwwroot/slmc/wwwroot/e/action/ShowInfo.php on line 2 委员会东南沿海地区技术开发项目通过验收

委员会东南沿海地区技术开发项目通过验收

2007-07-30 15:18:11 来源:塑料门窗委员会 作者:易序彪 阅读:  字体 :

     建设部科技计划项目“东南沿海地区塑料门窗成套技术”,主要是针对东南沿海地区高风压、多雨水、光照多的情况,开发出适应当地条件的塑料门窗技术。2007年7月22日,建设部科技司在福州市召开了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塑料门窗委员会、大连实德集团有限公司、福建亚太建材有限公司和山东国强五金制品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承担的建设部技术研究开发项目“东南沿海地区塑料门窗成套技术”验收会。收委员会认真听取了项目组的汇报,仔细审阅了相关技术资料,并进行了质询。经过讨论,形成如下验收意见:
一、项目组提供的验收资料齐全、内容翔实,完成了项目任务书规定的研究内容,符合验收要求。
二、项目组在广泛调研东南沿海地区塑料门窗应用情况并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提出了该地区塑料门窗的技术需求和开发方案,率先制定了我国沿海地区塑料门窗成套技术开发的项目指导书,对我国塑料门窗行业发展具有指导意义。
三、项目组针对东南沿海地区风压大、雨水多、夏季炎热的气候特点,开展了塑料门窗的成套技术研究,开发了88A系列高水密推拉窗、60A系列高水密平开窗、70A系列节能平开窗,高性能可遮阳多功能平开窗,塑料门窗内平开下悬五金系统等系列新产品。经检测,其技术指标总体达到并优于项目任务书的考核指标(抗风压性能≥2500 Pa、雨水渗漏性能≥250Pa),产品具有优良的保温性能(K≤2.2 W/(㎡·K))和气密性能(q1=0.30~1.20 m3/(m·h)),其中高性能可遮阳多功能平开窗的遮阳系数SC≤0.43;窗用型材的老化性能≥6000h,平开窗用型材可视面的壁厚≥2.5mm,推拉窗用型材可视面的壁厚≥2.2mm;塑料门窗内平开下悬五金系统实现合页三维可调,可通过执手改变窗扇的开启方式,承载能力可达到130kg,开启次数可达到65000次以上。五金件表面经独特的防腐处理。
四、该项研究成果满足建筑节能要求,显著的改善了居住环境和提高了建筑工程质量。该项目成果符合国家提出的节能减排目标要求,可在沿海地区大力推广应用。
专家委员会一致认为该项目研究成果总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同意通过验收。

建议:进一步加强对遮阳技术的研究与配套产品的开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