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index: HTTP_REFERER in /home/wwwroot/slmc/wwwroot/e/action/ShowInfo.php on line 2 国家标准《建筑用节能门窗 第4部分:玻璃纤维增强复合材料门窗》编制启动会暨第一次工作会召开

国家标准《建筑用节能门窗 第4部分:玻璃纤维增强复合材料门窗》编制启动会暨第一次工作会召开

2022-04-20 15:17:37 来源: 作者: 阅读:  字体 :

 

国家标准《建筑用节能门窗 4部分:玻璃纤维增强复合材料门窗》编制启动会暨第一次工作会召开

 

根据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关于下达2021年第四批推荐性国家标准计划及相关标准外文版计划的通知》(国标委发[202141号文),由全国建筑幕墙门窗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448)归口管理、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负责编制的国家标准《建筑用节能门窗第4部分:玻璃纤维增强复合材料门窗》编制启动会暨第一次工作会于2022418日召开。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在京单位的同志参加了协会会议室召开的线下会议,京外单位的同志参加线上会议。主管部门、归口单位以及编制单位的代表共计40人参加会议。

上午9:30,启动会由全国建筑幕墙门窗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刘会涛研究员主持召开。

首先,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宋为民秘书长致欢迎辞。他向长期以来给予协会工作帮助和支持的标定所、标委会以及相关单位表示感谢。一直以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坚持团结广大会员和行业企业,不断致力于提高行业标准化、规范化,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面对国家绿色低碳发展新目标,希望标准编制组勤勉奋进,勇抓机遇,高质量、高水平、高效率地开展编制工作,为行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说明: E:\工作夹Fpan\3.委员会会议\2022年\4月18日关于召开国家标准《建筑用节能门窗 第4部分:玻璃纤维增强复合材料门窗》编制启动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的通知(4)\照片\微信图片_20220419101909.jpg

之后,全国建筑幕墙门窗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王洪涛秘书长代表归口单位对标准编制提出了建议。他首先肯定了本标准编制的重要意义,并根据玻纤增强复合材料门窗的行业和技术状况,建议编制组能完善相关技术基础数据研究和试验验证信息,为标准相关技术规定提供充分依据。

说明: E:\工作夹Fpan\3.委员会会议\2022年\4月18日关于召开国家标准《建筑用节能门窗 第4部分:玻璃纤维增强复合材料门窗》编制启动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的通知(4)\照片\王洪涛.jpg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研究所展磊代表主管部门对标准编制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希望主编单位能发挥协会专业优势和行业工作经验,继续强化壮大编制组,研究梳理相关行业标准。编制组要做好市场调研和报告收集工作,加强试验和基础数据研究,技术规定要有先进性、超前思维,努力解决好工作重点和难点问题,促进行业健康发展,按时保质地完成标准编制。

说明: E:\工作夹Fpan\3.委员会会议\2022年\4月18日关于召开国家标准《建筑用节能门窗 第4部分:玻璃纤维增强复合材料门窗》编制启动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的通知(4)\照片\微信图片_20220419101905.jpg

刘会涛研究员介绍了标准编制原则和要求,宣读了编制组成员名单。
微信图片_20220419101913.jpg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鼓掌庆祝编制组正式成立,并进行了合影。

说明: QQ图片20220419101810

第一次工作会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塑料门窗及建筑装饰制品分会易序彪会长主持。他首先介绍了标准相关前期工作情况。本标准的编制具有良好的工作基础,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具有较好的行业工作基础。分会长期负责PVC-U塑料门窗、玻璃纤维增强复合材料门窗等产品领域相关行业工作。二是具有丰富的标准编制经验。分会主编和参编了国家相关标准20余项。其中,正在报批的国家标准《建筑用塑料门窗》以及长期实施的行业标准JG/T 185-2006《玻璃纤维增强塑料(玻璃钢)门》、JG/T 186-2006《玻璃纤维增强塑料(玻璃钢)窗》为本标准的编制提供了很好的经验和思路。三是开展了调研和技术研讨。四是编制组构成完善。编制组吸纳了协会、科研院所以及门窗、型材、玻璃、原料、五金、密封材料等生产单位。在编制组的努力参与和支持下,主编单位有信心、有决心保质保量按时完成编制工作。

说明: E:\工作夹Fpan\3.委员会会议\2022年\4月18日关于召开国家标准《建筑用节能门窗 第4部分:玻璃纤维增强复合材料门窗》编制启动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的通知(4)\照片\微信图片_20220419101846.jpg

之后,标准编制组对标准编制大纲和标准草案、进度计划安排展开了认真细致地讨论,并形成了下一步工作和任务分工安排。通过充分交流,编制组统一了思想,认识到了本标准的编制对行业发展的重要性,一致决定共同努力编制一项高水平的标准,为提高玻璃纤维增强复合材料门窗品质和技术水平、促进行业高质量健康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最后,标准编制组第一次工作会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