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index: HTTP_REFERER in /home/wwwroot/slmc/wwwroot/e/action/ShowInfo.php on line 2 国家标准《建筑用塑料门窗》编制启动 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国家标准《建筑用塑料门窗》编制启动 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2020-12-17 09:30:11 来源: 作者: 阅读:  字体 :

          GB/T28886-2012《建筑用塑料门》和GB/T28887-2012《建筑用塑料窗》两项国家标准自20136月实施以来,对规范塑料门窗市场、控制发挥了重要作用,随着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推进,建筑节能、防火设计等标准要求逐步提高,对塑料门窗的功能、性能和品质提出了更多、更新、更高的要求,现行的塑料门窗国家标准已不能满足使用要求,行业和用户对于标准修订的呼声极高。根据国家标准管理委员会[2019]40号《关于下达2019年第四批推荐性国家标准计划》(分项计划号:20194420-T-333)的要求,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塑料门窗及建筑装饰制品分会组织相关单位共同修订国家标准《建筑用塑料门窗》。

IMG_20201211_090319.jpg

20201211日,国家标准《建筑用塑料门窗》编制启动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北京市海淀区紫玉饭店会议室召开。来自标准主管部门和归口单位的领导以及标准编制组成员共计45人参加会议。

刘会涛.jpg 王洪涛.jpg 展磊.jpg

标准启动会由全国建筑幕墙门窗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刘会涛研究员主持。首先,全国建筑幕墙门窗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王洪涛秘书长讲话。他建议标准编制组大幅提高相关指标,以大大提升塑料门窗产品品质、功能和性能。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塑料门窗及建筑装饰制品分会丛敬梅主任代表编制组发言,对标准主管部门和归口单位多年来对行业的关心和支持以及各参编单位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一定要珍惜此次编制机会,希望全体编制组站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参加编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研究所展磊处长讲话,对于标准编制工作提出了要求。最后,刘会涛研究员宣读了编制组成员名单。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合影留念。

丛敬梅.jpg 易序彪.jpg

 

标准编制组第一次工作会在丛敬梅主任的主持下召开。塑料门窗及建筑装饰制品分会易序彪副主任先汇报了标准编制进度计划和前期工作。之后,标准编制组对标准的重点项目和指标展开讨论。通过充分交流,编制组统一了思想,认识到了本标准的编制对行业发展的重要性,决定共同努力编制一份高水平的标准,为提高塑料门窗品质和技术水平、促进塑料门窗行业高质量健康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最后,标准编制组第一次工作会顺利结束。

 

IMG_20201211_10123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