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index: HTTP_REFERER in /home/wwwroot/slmc/wwwroot/e/action/ShowInfo.php on line 2 吉林省土木建筑学会建材分会成立大会暨高性能门窗技术交流会在长春召开

吉林省土木建筑学会建材分会成立大会暨高性能门窗技术交流会在长春召开

2014-08-11 09:51:00 来源: 作者: 阅读:  字体 :

合成.jpg

201474日,吉林省土木建筑学会建材分会成立大会暨高性能门窗技术交流会在吉林长春华天大酒店召开。吉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刘洪林副总经济师、陈宇腾副总工程师,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副秘书长闫雷光,吉林省质量监督检验站周毅站长,吉林省标准化办公室公尚彦主任,吉林省建筑墙体改革办公室李振主任,吉林省土木建筑学会赵俊图副秘书长,吉林省建筑科学研究设计院石永桂院长、李大伟副院长,吉林省建筑材料工业研究设计院张明华书记、刘红卫院长以及吉林建筑大学材料与科学工程学院肖力光院长等领导出席会议,还有来自门窗行业的企业代表及专家近6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前半阶段召开建材分会成立大会。吉林省土木建筑学会赵俊图副秘书长宣读了吉林省土木建筑学会关于成立建材分会的批复,分会会长石永桂介绍了分会工作范围及工作开展情况,另外,会议还安排了会员代表发言介绍工作情况和经验。

会议后半阶段召开门窗技术交流会。本次门窗技术交流会是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塑料门窗委员会与吉林省建筑科学研究设计院共同筹办的。会议的主题是研究符合吉林省《居住建筑节能设计标准(节能75%)》DB22/T1887-2013标准的建筑门窗技术及其选用问题。会议首先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副秘书长兼塑料门窗委员会主任闫雷光讲话,他着重谈了吉林省节能75%标准的意义以及塑料门窗在节能门窗中的重要地位及优势。之后,吉林省建安实业有限公司吴宣法总经理介绍了吉林省建筑门窗行业及技术现状。之后,围绕吉林省节能75%标准提出的外窗保温性能1.2-2.0W/(K·m2 )的要求,陈祺、潘军、程先胜、蒋毅等专家分别就“高性能塑料门窗的技术特点、国外与国内的应用情况、玻璃应用技术”等内容做了专题报告,并提出了适用于适用于吉林75%节能标准的门窗配置以及设计建议。

这次会议达到了预期的目标。吉林省建设主管部门和建筑相关科研院校了解了节能门窗市场现状,为政府主管部门进一步制定合理的管理政策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依据。吉林省的门窗企业也认识到了各类门窗产品特点及其开发应用的方向。这不仅有利于吉林省建筑节能门窗行业的健康持续发展,而且对于周边地区建筑节能工作的推进也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