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index: HTTP_REFERER in /home/wwwroot/slmc/wwwroot/e/action/ShowInfo.php on line 2 建筑门窗(塑料门窗部分)企业评级标准工作座谈会 10月12日在北京召开

建筑门窗(塑料门窗部分)企业评级标准工作座谈会 10月12日在北京召开

2013-10-20 09:53:56 来源: 作者: 阅读:  字体 :

 

 

随着国家和地方建筑节能工作步伐的加快,塑料门窗行业将面临一个新的转机,在这一关键时刻,我们的一项重要工作是产品的升级换代,行业的升级转型,重要的一点是要克服由于前一段时期行业内鱼龙混杂,竞争无序造成产品品质下降,给社会造成的不良影响,并且在今后也要尽可能避免出现这种情况。因此,我们要提高企业技术人员和操作工人的技术、技能水平,提高产品品质,鼓励和促进行业内形成一批能起到示范作用,带领行业 发展的大中型企业,淘汰一批落后生产能力,提高行业集中度,转变行业发展方式,这才是行业持续发展的基础,发达国家已完成了这个过程,我们也要经历这个过程。可我们现在面临的局面是门窗生产许可证取消和城乡建设部拟取消《金属门窗工程专项承包企业资质》,进入行业没有门槛了。如果我们无作为,将来行业很可能乱象丛生,小企业此消彼长,短期行为,恶性竞争,势必使行业继续经历长期痛苦时期,影响行业的发展。通过对企业的设计、制造、安装能力资格的评级,把好的企业和普通的企业分别出来,给好的企业更多的市场机会,将是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手段。

为了规范行业,实现转型发展,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塑料门窗委员会几年前就开始组织行业内有志于此的专家,着手行业内企业设计制造能力资格评级的准备工作,经过几年工作,拿出来工作办法,考核实施细则文件,完成了企业技术人员、操作工人技术培训教材考核题库,标准答案等。为了将来与地方协会合作开展这项工作,8月上旬,协会在哈尔滨召开了与地方协会的讨论会,从会上反映出当时的文件不严密,不完整和不完善。会后,我们找到了协会质量部梁岳峰主任,梁主任提出,除了完善现有的文件外,还要建立有关的资格评级管理办法、培训大纲、招投标管理办法、合同范本、考试大纲、技能鉴定办法、证书管理办法等一系列文件,也听取刘秘书长的意见,由梁主任完成了建筑门窗行业资格等级标准和建筑门窗生产制造企业行业登记管理办法,委员会将与质量部合作才能做好这项工作。于20131012日在北京召开建筑门窗(塑料门窗部分)企业评级标准工作座谈会。协会刘哲秘书长、塑料门窗闫雷光主任、协会质量部梁岳峰主任和来自大连实德、芜湖海螺、哈尔滨中大、福建亚太、瑞好聚合物、大连吉田、沈阳华新、葫芦岛辽建、西安高科幕墙、沈阳好美迪、广东坚朗共有20人参加了会议。此项工作和此次会议均得到了刘哲秘书长的大力支持。

会议由塑料门窗委员会闫雷光主任主持,会议首先由闫雷光主任介绍了开展这项工作的目的和工作过程。刘哲秘书长提出了做好企业评级工作的要求和评定工作的想法。协会质量部梁岳峰主任介绍了《建筑门窗企业评级体系》建立工作的背景。之后与会代表共同商讨了建筑门窗企业资格等级管理办法和建筑门窗企业设计制造资格等级标准初稿。等级标准将在行业内广泛征求意见。根据需要还将制定一系列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