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index: HTTP_REFERER in /home/wwwroot/slmc/wwwroot/e/action/ShowInfo.php on line 2 2010年塑料门窗行业年会在成都召开

2010年塑料门窗行业年会在成都召开

2010-04-21 23:24:53 来源:中国塑料门窗网 作者: 阅读:  字体 :

    2010年4月13日上午,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塑料门窗委员会主办的2010年全国塑料门窗行业年会在成都召开,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会长姚兵、四川省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会长刘丹陵、四川省纪律检查委员会驻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纪检专员毕志彪、四川省建设建材工会主席彭虎,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建管处处长殷时奎、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哲、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副会长、北新建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邹云翔,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副会长、西安高科建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祝社宁,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副会长、广东坚朗五金制品有限公司总裁白宝鲲,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副会长单位代表、芜湖海螺型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剑,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副会长单位代表、大连实德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张杰等四川省建设主管部门及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的领导出席了会议,有100多家协会会员单位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副会长、北新建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邹云翔主持。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会长姚兵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年会承办单位代表大连实德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张杰在大会上致欢迎辞,他说:中国的城镇化建设,经济发展为塑窗行业及配套产业的成长提供了广阔的空间。短短的十几年来,中国的塑窗行业从原来年产几万吨达到2009年年产两百万吨以上的规模,塑料门窗在全国的普及率已经大幅度提高,这是同行业协会的积极推进以及同每一个相关企业的共同努力分不开的。同时,我们还要看到,一方面随着一线中心城市市场房价的提升和对房屋住宅要求的提高,对具有高节能性能,突出个性色彩以及功能创新型塑钢产品的需求不断加强;另一方面随着国家城镇化步伐逐步加快,国家建材下乡政策导向,房地产开发重心正在从一线城市向二三线城市分布,塑窗行业的发展中心也需要重新布局。这需要塑窗行业加快提升创新水平,加强行业自律和规范性管理,加强对塑料门窗知识的普及和宣传,这样才能进一步的做大做强塑窗行业,从整体上提升行业的竞争力水平。这也需要我们每一家塑窗企业,每一家与塑窗相关的配套企业,尤其是在座的我们协会会员共同努力,促进塑窗行业的发展,提高塑窗行业的水平,相信行业协会在这一进程中的作用会进一步加强。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副秘书长兼塑料门窗委员会主任闫雷光在会上汇报了2009年塑料门窗委员会的工作。他在报告中说:2009年我国的塑料门窗行业受益于中央拉动经济的政策和建筑节能工作的快速推进,在2009年的销售中一举突破50%的市场占有率,全年销售塑料门窗近3亿平方米,耗用型材280万吨。在谈到塑窗行业的发展时,他说: 我们行业的发展呈现这样几种特征:一是产业布局趋于合理,有一定知名度和相应规模实力的企业,如实德、海螺和中财等企业纷纷在全国建立分厂,使行业布局转向中西部发展。二是主要产品质量开始提高,据湖北黄石市消息,2009年“非标”型材模具定货量大幅度减少,门窗质量投诉主要集中在五金件和安装上。更为可喜的是,许多企业加大了科研投入。据不完全统计,仅在委员会担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单位的企业就获得各类专利29项,并且开发出了众多新技术、新产品。

    会上,刘哲秘书长宣读了中国塑料门窗行业名牌窗企业名单,并和主席台就座的领导一道向获得中国塑料门窗行业名牌窗企业的代表颁发奖牌。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副会长、西安高科建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祝社宁宣读了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塑料门窗委员会定点企业名单,并和主席台就座的领导一道向获得定点企业称号的企业代表颁发牌匾。

    颁奖之后,大会进行了交流发言,沈阳华新门窗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肇广维先生以“国内门窗企业发展瓶颈初探”为题,谈了自己对塑料门窗行业发展的看法。河北胜达智通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卫强先生就探索塑窗行业新型商业模式的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济南德佳机器有限公司董事长邓小鸥先生以 “后金融危机时代”中国门窗制造业如何突围为题,谈了自己对行业未来走势和发展前景的看法。


    本届年会还举办了专题性技术交流讲座和新产品发布会,主要内容有:

    《未增塑聚氯乙烯(PVC-U)塑料门》和《未增塑聚氯乙烯(PVC-U)塑料窗》两项国家标准介绍;

    建筑工业行业标准《建筑门窗用未增塑聚氯乙烯彩色型材》与QB/T2976-2008《门、窗用未增塑聚氯乙烯(PVC-U)彩色型材》的差异;

    塑料门窗用型材热工性能检测结果和分析;

    塑料门窗工人技术等级标准及培训教材;

    塑料门窗用型材功能结构尺寸要素的重要性;

    U槽门窗五金的合理选配及应用知识;

    建筑门窗热工性能计算方法;

    绿色建筑节能与高档德博士塑料门窗;

    建筑门窗系统胶条发展趋势;

    光伏技术在塑料门窗上的应用;

    提高彩色塑料型材附加值的全套解决方案;

    联盟化学稳定剂新产品及应用;

    PVC型材耐候性能专题及绿色型材环保发展趋势;

    非洲的自然人文环境与工程建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