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index: HTTP_REFERER in /home/wwwroot/slmc/wwwroot/e/action/ShowInfo.php on line 2 北新建材与山西省住建厅签署保障房协议书

北新建材与山西省住建厅签署保障房协议书

2011-05-12 09:16:03 来源:北新建材 作者:唐智谋 阅读:  字体 :

     2011年5月6日上午,山西全省保障性住房建设银企合作签约仪式在太原举行。为贯彻落实山西省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加大金融机构对保障性住房建设支持力度,确保完成“十二五”和今年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和确保保障性住房项目质量,山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与北新建材及中国工商银行山西省分行等8家金融机构签订了《保障性住房建设合作协议书》。山西省委常委、副省长高建民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山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国正出席签约仪式。北新建材作为此次协议唯一建材企业,北新建材副总经理邹云翔、山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任在刚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协议合作领域主要是在全省各市、县的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主要包括廉租住房建设项目、公共租赁住房建设项目、经济适用住房建设项目、限价普通商品住房建设项目、棚户区改造项目五大类。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银行支持、规范操作、防控风险”的原则,通过互利合作,共同推动全省保障性住房建设。北新建材作为此次合作协议唯一建材企业,根据合作协议将为山西省保障性住房项目提供售前支持、方案设计、施工配合、售后服务等全方位的支持。北新建材是中国最大的新型建材产业集团、国家级住宅产业化基地,可以提供墙体及吊顶系统、门窗系统、采暖系统、涂料系统、塑料管道系统、纤维水泥外墙装饰板系统(金邦板)、纤维水泥轻质屋面瓦系统(金邦瓦)等在内的系列优质环保建材部品。
      北新建材副总经理邹云翔在签约仪式与合作各方交流及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北新建材一直致力于让百姓大众享受到优质新型建材产品所带来的舒适、健康,提高百姓大众的生活品质。北新建材是我国重点工程建设项目的主要材料供应商,在奥运和世博场馆建设中作出重要贡献并获得有关部门的表彰和奖励,优质工程要靠优质产品和服务来保障,我们要以奥运和世博品质来服务保障性住房建设,服务民生工程。这也是我们作为央企的一个基本社会责任。去年7月6日北新建材与大同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当时诸多媒体曾报道说,“大同市政府与北新建材的合作走出了一条可借鉴推广的新模式,是政企合作的有益实践”。时过不到一年,山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再次选择北新建材签署全省保障性住房建设合作协议书,证明北新建材没有辜负地方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期望。我们非常荣幸能够全面参与到山西全省保障性住房建设这项民生工程、德政工程和实事工程中来,要通过双方的通力合作和紧密配合,将山西全省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打造成为高品质、精品型项目,打造成为全国保障性住房的示范性项目。
      山西省委常委、副省长高建民在讲话中指出,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人民生活的不断提高,社会保障体系日趋完善,保障性住房成为社会关注、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的一项重要内容。但目前我省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面对的压力还很大, “十二五”期间完成建设116万套保障性住房,大约投资1500亿元的目标任务十分艰巨。他希望社会各界都各尽其责,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并确保项目质量,金融机构要充分发挥服务社会的职能,加大贷款发放力度。获得贷款的单位要把钱用好,建立完善的诚信制度,发挥好带头作用,确保贷款用到保障性住房建设中,把保障性住房建设这项实事办好、办实,促进我省民生改善和经济社会发展。
      山西省政府高度重视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据悉,截至2010年底,山西省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94.11万套、6322万平方米,完成投资约910亿元,竣工60多万套,城镇保障性住房覆盖面占到城镇家庭总户数的11.79%,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十二五”时期将完成116.93万套保障性住房建设,届时山西省城镇保障性住房覆盖面将达到城镇家庭总户数的22.98%。此次山西省住建厅与北新建材构建的合作模式,是一条政府明确住房标准、实施统一招标采购严把材料关、加强过程监管来确保住房质量,企业缩短流通链条提供直供服务、降低供应成本并借助保障性住房来实现节能环保优质产品的普及性应用的成功模式,尤其是政府以确保建筑品质为目标亲自督导,不仅实现了政府与企业的双赢,更重要的,是最终让老百姓享受到了实惠。
      另外,山西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领导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山西各市住房城乡建设(房地产)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处)负责人、山西各市投融资平台负责人,山西省工行、农行、民神银行、建行、省中行、省开行、省农信社、渤海银行负责人,山西各市工行、农行、建行、中行、农信社负责人,山西省电视台、山西日报、山西人民广播电台等新闻单位100余人共同出席了签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