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index: HTTP_REFERER in /home/wwwroot/slmc/wwwroot/e/action/ShowInfo.php on line 2 海螺型材瞄准节能要求,推进产业升级

海螺型材瞄准节能要求,推进产业升级

2011-03-27 10:35:53 来源:海螺型材网站 作者: 阅读:  字体 :

    “海螺型材”围绕建设节能型社会的要求,加大新技术、新产品研发,推进产品向上下游延伸,增强核心竞争力。企业从当初一个年产型材5000吨的工厂,发展到今天以58万吨产能位居世界同行业第一、总资产达30亿元的上市公司,成为中国化学建材行业的引领者。

      1994年,海螺集团成立型材公司,高起点引进欧洲先进装备及技术,抢占国内塑窗行业制高点,先后进行六期工程的产能扩张。同时实施跨区域战略布点,先后在浙江宁波、河北唐山、广东英德投资建设型材生产线,初步构筑起在华东、华北、华南的4个战略基地。其中,芜湖海螺型材公司型材三分厂拥有108条生产线,产能达20万吨,成为世界最大的塑料异型材生产车间。 2009年,海螺型材又在新疆乌鲁木齐、四川成都投资兴建年产4万吨、8万吨塑料型材项目,拓展西部市场,优化产能布局。自2003年以来,海螺型材产销量一直占据世界第一,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30%,打造出中国塑料型材行业第一品牌。

      随着规模提升、企业竞争力增强,海螺型材公司适时推进产业升级,紧盯节能环保,投资生产绿色环保的生态发泡门板,并通过先进的热转印覆膜技术,使产品呈现出多样的高档木材木纹颜色,满足不同的市场需求。海螺型材掌握了相关核心技术,拥有世界最先进的五轴联动模具加工中心,形成年产200套高档挤出模具的设计和制造能力。 2009年初,海螺型材公司再次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依靠技术进步,转变发展方式,使海螺型材公司不断拓宽发展空间,成为国际同行业品种最丰富的企业之一,促进了中国型材及门窗装备制造、行业体系、行业标准的形成。2010年3月,海螺型材公司又确立了“801”发展目标,进一步巩固型材行业的龙头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