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index: HTTP_REFERER in /home/wwwroot/slmc/wwwroot/e/action/ShowInfo.php on line 2 《塑料门窗应用技术导则》编制组组长工作会在京召开

《塑料门窗应用技术导则》编制组组长工作会在京召开

2016-07-11 10:06:57 来源: 作者: 阅读:  字体 :

2016年5月19日,《塑料门窗应用技术导则》编制组组长工作会议在北京海淀区车公庄西路8号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会议室召开。会议由主编单位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塑料门窗委员会、中国基本建设优化研究会房地产与物业工作委员会(房地产总工之家)共同组织。出席会议的有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塑料门窗委员会主任丛敬梅,副主任易序彪,房地产总工之家秘书长施云飞,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门窗幕墙研究中心主任助理万成龙,维卡塑料(上海)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陈祺、哈尔滨中大型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宗小丹,大连实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程先胜,西安高科幕墙门窗有限公司研发部经理窦永智,Aluplast GmbH产品经理潘军,阳光壹佰置业集团有限公司技术标准部经理杨红波等10位领导和专家。

《塑料门窗应用技术导则》(以下简称“导则”)是由塑料门窗委员会和房地产总工之家共同主编,由房地产和塑料门窗两个行业的企业和专家共同参与编制的。导则最初名称为《塑料门窗及相关产品选用技术导则》。编制组于2015年7月和11月分别在北京、上海召开了两次工作会,确定了导则的初稿内容。委员会于2015年12月向建设部标准定额研究所申请立项,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所于2016年1月4日复函建标工[2016]3号《关于同意<塑料门窗应用技术导则>立项的复函》,同意立项编制《塑料门窗应用技术导则》。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所的工作安排,导则启动会拟于2016年7月中上旬在北京召开。为落实导则的编制工作,主编单位召开导则编制组组长工作会,讨论确定导则的格式要求、编制方案、编写内容、任务分工等。

会议开始,丛敬梅主任介绍了导则编制的主要工作过程,施云飞秘书长提出了导则的重要性及其编写的重点要求。易序彪副主任组织与会专家们,就导则相关内容展开了认真地讨论。会议形成以下主要结论:

一、导则编制方案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专家们认为,导则的适用范围为塑料门窗选材、设计、组装、安装、工程验收及维护保养等各环节,全面引导塑料门窗技术发展及应用,进一步促进塑料门窗及相关标准体系的准确实施。与会专家们各抒己见,研究编制的原则:一是导则应符合塑料门窗及相关产品有关国家现行标准规范的要求。对于已经有标准规范的技术或产品,导则应对照提出准确的应用要求。对于暂无标准的技术或产品,导则可参考相关标准提出指导性的规定,但要求该技术或产品具有一定的市场成熟度,并且有相应的检测报告。二是导则应对标准规范合理延伸。导则相比标准规范来说,其编写规则较为灵活,内容方面既源于标准,又不能拘泥于标准,而是对标准规范相关要求的合理延伸,标准中无法详尽或者难于理解的,在导则中补充完善,采用条文与条件解析相结合的格式,使其更好地满足实际生产应用和技术发展的需要。

二、导则的结构与内容。与会专家对导则的内容、大纲、任务分工安排等进行了细致地讨论,确定了导则的各章节的框架结构,由总则、术语和符号、通用要求、材料、设计、组装、安装、检测方法、工程验收、维护保养等十个章节构成。

三、导则的任务分工安排。导则编写工作由各组组长牵头,负责起草各个章节的内容,全体编制组成员配合各位组长,参与起草各章相关内容。

会议取得了预期效果,对于加快导则编制进度、确保编写质量等方面的作用显著。导则初稿的编写工作将于2016年6月底以前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