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index: HTTP_REFERER in /home/wwwroot/slmc/wwwroot/e/action/ShowInfo.php on line 2 中发三佳公司开展“质量提升年”活动

中发三佳公司开展“质量提升年”活动

2012-09-03 16:48:25 来源:三佳集团 作者: 阅读:  字体 :

       安徽中发三佳科技公司于2012年8月,在全公司范围内组织开展了“质量提升年”活动。活动围绕提升质量管理水平和降低质量损失,以及提高经济效益的目标进行,努力增强员工的质量意识,营造人人重视质量、追求质量、崇尚质量的良好氛围。
  为了推进“质量提升年”活动的开展,八月十二日,该公司召开了动员大会,成立了以总经理丁宁为组长、各单位质量分管领导为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并明确运营部负责活动的组织实施及日常的监督跟踪。
该公司“质量提升年”活动将分为策划、宣贯和组织实施三个阶段,通过开展质量征文、知识竞赛等活动,引导全体员工积极参与到质量提升的工作当中;通过加强质量损失管理、开展“质量之星”评选,不断提高员工的质量意识。此外,该公司还要求各单位从质量控制、技术创新、成本控制三个方面挑选课题进行质量改进,以切实解决生产中的质量问题,不断提升产品品质。质量部门一方面将完善检验标准,以确保采购的关键原材料、零部件都具备完整的检验标准;另一方面将加强对生产过程的控制,促进每个工作环节的品质达标,同时加强对检验人员的培训,加大对检验工作的监督,实行检验问责制度。
  “质量提升年”活动启动后,该公司将进一步规范各事业部质量损失管理流程,确保质量损失数据真实可靠,通过对异常数据的分析和改进措施的实施,降低公司的质量损失率来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这次活动,该公司对各事业部提出了具体的质量控制目标,确定了质量改进课题。其中,三佳山田公司、挤出模具厂的质量损失在上一年度的基础上降低10%,富仕公司塑料封装压机用户初验收合格率提高到97%以上,桌面点胶机确保产品一次交付合格,海德精密公司冲压产品合格率达到99.5%,中智光源公司LED贴片支架产品合格率进一步提高。
  活动开展一个月以来,各单位都先后召开了质量专题会议,成立了“质量提升年”活动工作小组,组织员工积极参与“质量征文”活动。挤出模具厂已经确立了QC改进课题,正着手进行质量攻关;三佳山田公司、富仕机器公司加强质量理念宣传,营造人人参与质量管理的氛围;中智光源公司、海德精密公司制作了质量专题展板,宣传质量知识,提高员工质量意识。此外,公司工会专门设立了意见箱,鼓励员工深入挖掘影响公司管理、产品、工作和服务等一系列质量因素,提出积极的改进意见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