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index: HTTP_REFERER in /home/wwwroot/slmc/wwwroot/e/action/ShowInfo.php on line 2 湖北新建筑2010年必须达标

湖北新建筑2010年必须达标

2011-01-26 12:00:28 来源: 作者: 阅读:  字体 :

从目前召开的湖北省建设厅“建筑节能设计标准培训会”了解到:到2010年,湖北省所有新建建筑必须执行节能标准。该省建省厅副厅长武孟灵介绍,目前,建筑能耗已占全社会总耗能的32.9%。湖北省既有建筑中,95%为高耗能建筑,节能形势严峻。据了解,实施《居住建筑节能设计标准》后,新建、改建、扩建的居民建筑,与未采取节能措施相比,全年采暖、通风、空气调节和照明的总能耗将减少50%。该省建设厅称,将通过建立市场清除制度,对拒不执行节能标准的设计单位和建筑单位进行处罚,甚至清除出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