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index: HTTP_REFERER in /home/wwwroot/slmc/wwwroot/e/action/ShowInfo.php on line 2 【工业4.0】优多能智能型材包装线助力型材企业跨入工业4.0

【工业4.0】优多能智能型材包装线助力型材企业跨入工业4.0

2016-09-07 10:21:07 来源: 作者: 阅读:  字体 :

省人省钱、节省成本、提高效率!这是在那些安装了优多能智能型材包装线的企业中正在发生的事实。“其实那只是省人和省耗材等直接费用的节省,若是算上省人带来的管理成本降低,包装美观带来的公司形象提升,智能化带来的效率提高,意外带来的工伤赔偿金,工人粗心带来的质量损耗,劳动力短缺带来的停工窝工损失等等”一位使用优多能智能型材包装线多年的型材企业总工杨总,边喝茶边向记者说到,“省钱不说,关键是省心省大了!为啥说省心呢,少管人的省心就不用说了,这条线智能化信息化程度相当高,自动称重,自动贴合格证,什么米重包重啊,机台班次啊,全都存在数据库中,随时可以调用查看和追溯,原来用多少人去记录都办不到的事轻松实现了。”

记者还从杨总那里了解到,当前多数的型材生产企业,型材的打包、码垛还是像他们以前一样,采用传统的人工打包,存在着工人劳动强度大、效率低、包装物损耗大,打包质量参差不齐、易出工伤事故等很多问题。自从安装了优多能智能型材包装线,整个车间30多条挤出机每班只需要2-3人就完成了全部包装工作,节省大量成本的同时大大降低了工人的劳动强度。“钱多活不累,工人好找多了!”杨总笑着说,“机器不占地方,还相当结实,所有关键件全是西门子、SMC等国际大牌产品,听说好几家外企和上市公司都在用他们的设备。”

以上是记者不久前访问某型材企业获得的一个新信息。杨总的话让记者觉得很新鲜,究竟是什么样的设备能得到客户这么高的评价?顶着骄阳酷暑,记者带着这些疑问造访了优多能智能包装线的制造商——北京优多能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与优多能公司的技术总监马总(以下简称优多能)进行了互动交流。以下为文字实录。

 

    图片1.jpg

 

记者:请您简述一下贵公司的历史和技术优势。

优多能:我们公司的前身是一家有着二十多年历史的专业电气自动化公司,是西门子德国总部授权的第一家全球合作伙伴,专攻西门子运动控制伺服系统在各个行业的系统集成和应用,拥有大量自动化人才和项目经验。智能型材包装线是一种全新的,对自动化和信息化要求很高的设备,而这恰好是我们的长处,我们的自动化技术背景再加上机电一体化的设计理念,目标零维护而坚持的关键部件全部国际品牌化的制造方针,使我们的设备变成易用,耐用,好用,深受用户欢迎的产品。经过这几年的不断改进优化,达到了性价比最优的状态,热诚欢迎广大客户参观洽谈。

记者:你们为什么提出机器换人一年回本的口号?

优多能:我们公司同时是德国库卡KUKA机器人和丹麦UR机器人的系统集成商,成功实施了很多六轴机械臂的集成项目,比如加工中心全自动多工位机器人自动上下料系统等。但是我们发现有很多场合并不适用通常意义上的机器人系统,比如型材,它一般是6米长,而机械臂一般只有三米左右。另外工业机器人系统的成本很高,并不适应当前中国企业发展的阶段。因此我们提出为客户定制专用智能设备,进行机器换人,同时投资回收期目标在一年左右,让企业一年回本,之后省的全是赚的,既解决了省人的问题,又实现了省钱,符合实际接地气,受到了企业的欢迎。

    图片2.png

记者:现在有几家企业应用了你们的产品?

优多能:到目前为止,已经有四家企业安装使用了我们的产品,这其中包括对品质要求很高的某外资企业,对投资很严谨的某上市公司,对回报率非常看重的私人企业等,还有几个大企业和国外的客户正在洽谈,从这些客户的类型也可以看出我们产品的品质和性价比是非常高的。

    图片3.jpg

记者:你们的产品怎么能让客户省钱?

优多能:原来我们设计产品的初衷是省人,产品能省钱是用户用了一年多之后告诉我们的,用户告诉我们,每班省6-8人,人工费每年就省几十万,实际上更省钱的地方是耗材。他给我们算了一笔账,他说,原来人工包装时每个包装袋是4元钱左右(原因是:人工套袋包装袋要宽松比较大,两头要留较长的扎口,而且包装袋较厚),改成机器包装每个袋平均成本只需要2元多,每个袋子省一块多钱。以每包30公斤,年产3万吨算,每年用一百万个袋子,能省一百多万!再加上减少工人食宿和管理人员,自动贴合格证,自动称重,自动统计等隐形节省,每年省200万没问题!

 图片4.jpg

记者:听说你们的产品性价比较高,在当今低价横行的年代,如何体现你们的性价比优势?

优多能:有一次我们投标,客户说你们的价格是最高的,可是最后还是我们中标了。这说明客户的眼睛是雪亮的。我们的理念,形象地说就是做奔驰汽车,卖大众的价格,把实惠留给客户。我们认为坚决不能像夏利汽车,做最差的品质卖最低的价格,那样做最后结果一定是客户天天修车,夏利工厂倒闭。实际上坚持品质第一也是保护我们自己,我们的产品之所以电气元件全是西门子,气动元件全是SMC,除去我们与这些国际大公司是多年的合作伙伴有很好的优惠价格,更主要目的是减少售后服务的工作量,把我们的精力投入到为客户开发新产品上。

  图片5.jpg

记者:你们还有什么新产品吗?

优多能:为了更好地服务型材企业,我们根据客户的需求还开发了一键式智能截面测量仪,软料包装机,全自动免清洁吸铁器等产品,将陆续投放市场。我们公司的研发能力很强,可根据客户需求量身定制机器换人设备。我们也在拓展相关行业的应用,比如我们开发了高速管材包装线等产品。

通过这次采访,记者认识到,机器换人是个必然趋势,工厂必须都要走工业4.0的道路,否则仅从成本上看你无法与那些走上了机器换人道路的企业竞争。优多能智能型材包装线,恰恰是智能化信息化和高品质的结合,它不是一个机器换人的口号或者形象工程,它让用户实实在在地省钱,它不仅在当今行业不好的情况下提升利润的利器,更是未来企业立足的基础。此时记者脑海中突然闪现了一个念头:省人省力、节省成本、提高效率!您还在观望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