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index: HTTP_REFERER in /home/wwwroot/slmc/wwwroot/e/action/ShowInfo.php on line 2 国产彩色型材耐候覆膜崭露头角

国产彩色型材耐候覆膜崭露头角

2015-02-08 18:26:18 来源: 作者: 阅读:  字体 :

          目前,中国市场上的塑料型材表面处理方式分为白色、共挤、覆膜、喷涂几种。白色和共挤是主要的表面处理方式,覆膜和喷涂型材的市场占有率较低。白色型材是塑料本身的颜色,市场上分为青白和乳白色两种,不同的厂家颜色有所不同。随着个性化的加强,人们对建筑物色彩的要求越来越高,型材表面彩色化应用越来越多。共挤是中国型材市场最主要的表面处理方式,共挤的优点是价格低廉,缺点是花色单一,耐候性差;喷涂的表面处理方式虽然颜色品种较多,但是喷涂层与型材的表面结合牢度差,容易出现色差,抗刮性和耐候性差等问题致使喷涂型材在市场上使用量非常少;覆膜型材作为欧洲型材的主流表面处理方式,在中国市场的推广却遇到很大的阻碍,是因为用在型材上的耐候膜质量标准要求很高,我国一直以来是依靠进口品牌,中国缺少国产品牌来提供性价比高的产品,不过现在浙江汇锋公司已经投资一个多亿,利用高品质的进口机器,并配备完善的检测设备,力争把德凯丽品牌打造成质优价廉的民族品牌。
        在中国市场上,目前耐候膜有以下一些品牌:德国雷诺丽特、德国宏舒赫,以色列豪格、韩国LG和台湾南亚等品牌,国产品牌以浙江汇锋生产的德凯丽品牌为主,市场上的产品档次构成如下:

                                 image001副本.jpg
        6000小时耐候膜主要是韩国和台湾品牌,12000小时耐候膜主要是德国和以色列品牌。6000小时耐候膜底膜是PVC层,面层是PMMA透明层。世界最高端的耐候膜是底膜用PMMA底膜,面膜是PVDF+PMMA透明层,号称全球性气候膜,耐候在几万小时。汇锋德凯丽耐候膜使用PVDF+PMMA透明面膜,使用水性油墨全着色的PVC底膜,不含重金属,非常环保,耐候性在12000小时以上,完全可以满足在中国各个不同气候区域的使用。
        覆膜工艺技术分为冷胶覆膜和热胶覆膜,也叫双组份胶水和PUR胶水覆膜,相应的使用冷胶机和热胶机。在国外,因为热胶机比较环保、速度快、包覆牢度高而被广泛应用。最近几年,我国热胶覆膜机器的数量也在增长,一些冷胶机企业纷纷表示要进行机器升级换代。覆膜工艺具备很多优势,集中表现在以下几点:1.单色和木纹花色的多种选择;2.包覆时能快速更换花色;3.能进行灵活的小批量生产 ;4.环保,无污染;
        覆膜塑料型材有以下一些特点:从型材本身而言覆膜可以为型材表面提供装饰和保护,防止型材变形弯曲等。从建筑设计角度讲,可以使建筑物表面的色彩和纹理产生完美的视觉效果;色彩和木纹色能突出建筑物外观;使装饰材料表面与建筑物风格相匹配;可实现全新的设计理念,实现设计多样化,以满足个性化需求 。
        塑料型材进行覆膜表面处理是塑料型材行业以后发展的趋势,随着中国市场上性价比高的耐候膜产品的出现,覆膜这种生产工艺可能成为塑料表面处理方式的主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