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index: HTTP_REFERER in /home/wwwroot/slmc/wwwroot/e/action/ShowInfo.php on line 2 2010年塑料门窗迎来发展的新机遇

2010年塑料门窗迎来发展的新机遇

2011-01-26 12:20:46 来源: 作者: 阅读:  字体 :

开发商据此作出判断,减少新开工面积,拉长开发周期。而在2009年3月以后,刚性需求集中爆发出来以后,人们却发现,商品房供给却不足了,到2009年下半年有些城市竟然无房可卖。这些上市公司出于自身利益的考虑,将新开盘的楼价标高让买房者生畏,可是没想到,需求依然旺盛,这一行为带来的是连锁的恶性循环,房价涨得更猛了。2010年虽然国家出台了宏观调控,但是房地产业依旧是红火。房地产业对门窗市场有一定的影响。目前,农村建筑存在多方面问题主要包括围护结构保温性能差,大部分采用单层铝合金或木门窗,导致冷风渗透现象较为严重等。面对这样的现状,今后农村建筑节能工作的推行将势在必行。

  对于门窗产品来说,农村市场和城市市场之间存在的差异性还是挺大的,最大的不同在于农村市场消费者的个性需求没有城市居民那么强,但新农村建设将进一步催生追随时尚消费的理念。结合门窗情况来说,如前几年村里都是清一色的自制木门窗,在建房的同时只要提供给木匠师傅一些木材,门和窗基本上是由他们来打造和安装的,但后来有人率先从城里引进了铝合金门窗,大家感觉到时尚,尤其是年轻人结婚用的新房,安装新型门窗更显喜庆、高档,铝合金门窗在农村就逐渐从陌生品发展成流行品。

  但农村市场毕竟和城市市场还存在各方面的差异,最起码消费水平的差异还是非常明显的。农民收入水平低,收入增长不稳定且货币化程度低,严重制约了农民购买力的提高,导致农民人均消费水平偏低。这和农村收入水平、生活习惯、传统观念等有极大关系,也导致农村消费市场难以启动,农民的消费习惯也基于此而与城镇居民有较大不同。节能木窗及断热铝合金等价格较高的门窗类产品短期内在农村还显得奢侈,相比之下,性价比高的塑料门窗市场将会在农村迎来勃勃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