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index: HTTP_REFERER in /home/wwwroot/slmc/wwwroot/e/action/ShowInfo.php on line 2 德国诺托五金公司考察记事

德国诺托五金公司考察记事

2011-07-06 13:10:11 来源:中国塑料门窗网 作者: 阅读:  字体 :

      3月26日,我们参观考察了弗朗克诺托五金公司,德国总部的东区销售总监卢卡斯及诺托(中国)公司产品部经理齐卫红经理负责接待我们,并带我们参观了公司的原材料仓库、冲压生产车间、组装车间、成品仓库、模具车间等。

 

诺托公司合影s.jpg
考察团与弗朗克诺托公司人员合影
 
     通过参观,我们发现弗朗克诺托公司的自动化生产水平较高,在模具配备、设备组装、库存管理等方面重点投入,生产过程中人力劳动较少,生产操作工只需操作开机、选择程序、不合格品挑出、关机。产品是由生产线终端的电子感应检测装置来识别质量,当不合格品通过时,该感应装置会自动报警,并将不合格品卡在出口,操作工需要操作的只是将其取出。许多个环节无需人工运送,整个物流过程唯一需要人工的就是驾驶叉车将原材料在仓库中运送到生产线上和把合格产品运到仓库,所以它的制造物流过程用人很少。诺托公司在模具、技术、工艺、设备、人力方面已经形成一个相互匹配的结构整体,这也是它发展先进之处,也是我们国内五金配件企业需学习之处。值得注意的是诺托公司在模具设计方面投入重兵,结合笔者所了解的诺托(中国)公司的经营思路,不难发现,诺托公司在产品推广方面走的是引领市场路线,产品研发保持于市场前端,对产品流行趋势有主动性。这是哑铃型企业主导的“研发-生产-销售”的“大-小-大”模式的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