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index: HTTP_REFERER in /home/wwwroot/slmc/wwwroot/e/action/ShowInfo.php on line 2 克劳斯玛非公司考察记事

克劳斯玛非公司考察记事

2011-07-06 13:15:08 来源:中国塑料门窗网 作者: 阅读:  字体 :

克劳斯玛菲公司
      我们于3月22日到达欧洲考察第一家企业——克劳斯玛菲公司。克劳斯玛菲(KraussMaffel)公司位于慕尼黑附近,该公司的销售经理邬博夫先生和技术经理接待我们。
      邬博夫先生向我们介绍了克劳斯玛菲公司的发展历程:克劳斯玛菲公司创立于1838年,曾经的产品有主战坦克、准高速列车等,公司自1958年从事塑料型材挤出生产设备的制造,产品有单螺杆挤出机、双螺杆挤出机、混料机。目前公司在全世界有40多个销售部、100多个合作商,其中销售市场主要在欧洲,达41%;其次是亚洲,达26%,另外还有北美和南美各占10%。
      之后技术经理向我们介绍了该公司研发的WPC系统。WPC是英文Wood Plastic Composites 的缩写,中文意思是木塑复合。通过幻灯片向我们展示了该公司在木塑复合挤出技术方面所做的研发和技术储备。该木塑复合技术,是采用木粉与塑料聚合物进行混合,木粉的比例占50-60%;聚合物可以为PE,PP,PVC或者是塑料回收料,其比例占40-50%,然后添加入一定的助剂,进行混料后,再通过挤出机进行挤出成型,可以生产成各种产品:栅栏、护墙板、型材等。在原料造价中,木粉仅为聚合物价格的1/5,通过调整木粉所占的比例,能够适当调整原料的价格,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木粉不能过量,否则会影响型材的成型加工性能以及物理性能。同时对于木粉的技术处理上,也需要掌握好木粉含水量的控制。最后该技术经理透露目前该WPC系统已经在中国江苏常熟市某家企业获得成功应用。

 

克劳斯玛菲会晤S.jpg

考察团与克劳斯玛菲公司人员交流

      之后,在克劳斯玛菲公司几位负责人的引导下,我们参观了该公司的生产车间。参观完毕,我们乘车前往沃尔姆斯,准备参观第二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