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index: HTTP_REFERER in /home/wwwroot/slmc/wwwroot/e/action/ShowInfo.php on line 2 上海市发布《民用建筑外窗应用技术规程》

上海市发布《民用建筑外窗应用技术规程》

2017-08-29 09:16:46 来源: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 作者: 阅读:  字体 :

       早在2014年,为提高上海市市民用建筑外窗技术水平和工程质量,使其具备良好的安全性能、物理性能、保温隔热性能及使用功能,规范上海市建筑外窗的生产和应用。根据本市的实际情况,上海市建筑节能办公室制定和发布了《上海市民用建筑外窗应用暂行规定》。经过几年的发展,现在上海市终于出台比较明确的外窗应用技术规程了。

 

关于批准《民用建筑外窗应用技术规程》为上海市工程建设规范的通知

沪建标定(2017)670号

各有关单位:

  由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市建筑五金门窗行业协会、上海奥为建筑节能科技有限公司主编的《民用建筑外窗应用技术规程》,经我委审核,现批准为上海市工程建设规范,统一编号为DG/TJ08-2242-2017,自2017年12月1日起实施。本规范由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负责管理,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负责解释。特此通知。

  

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

二○一七年七月二十六日

 

本规程是根据上海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委员会沪建交[2013]1260号文的规定,由上海市建筑建材业市场管理总站、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市建筑五金外窗行业协会、上海奥为建筑节能科技有限公司会同相关单位共同编制而成。

本规程依据国家现行法律法规和相关标准,总结近年来上海市民用建筑外窗中设计、施工、检测、验收和维修方面的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充分考虑现代建筑对高性能外窗需求的特点,突出民用建筑外窗节能、环保、耐久性要求和装配式、一体化设计等重点,为其工程应用提供技术依据。在编制过程中,编制组进行了广泛的调查研究,开展专题讨论,以多种方式征求了有关科研、设计、施工、检测、监理及管理等单位的意见,参考了国家、行业及地方相关标准。适用于新建、改建、扩建民用建筑外窗及阳台门的设计、加工制作、施工安装、检测验收及保养维修。

   本规程主要技术内容为:1.总则;2.术语和符号;3. 外窗材料;4.外窗设计;5施工与安装;6.检测;7.验收;8.保养与维修。

 

 

相对于以前的规范,上海市的这个规程新增了一些规定和术语,比如:

1)干法安装 installationwith appendent frame for fixing

墙体外窗洞口预埋或预先安装附框并对墙体缝隙进行填充、防水密封处理,在墙体洞口表面装饰湿作业完成后,将外窗固定在附框上的安装方法。

2 暖边间隔条 warm edge spacer

中空玻璃内外片间作为热流路径的各材料壁厚与材料导热系数的乘积之和不超过0.007 W/K的中空玻璃间隔条。

3 系统化窗 systemized designwindows

对组成外窗的型材、玻璃、五金件、密封件、配套件等进行系统设计和生产,材料、加工工艺、施工方法相对固定,型号、性能、品牌明确,具有特定性能标志的建筑外窗产品。

4 建筑一体化遮阳窗 shading-window integration of building

活动遮阳部件与窗一体化设计、制造、安装,并具有遮阳功能的建筑外窗。

   

门窗行业朋友普遍关注的外窗安装节能附框需要符合以下指标要求:

性能

技术指标

密度(g/cm3

1.2

24h吸水率(%

0.5

硬度(HRR

58

吸水厚度膨胀率(%

0.5

耐高温性能

表面无裂纹

静曲强度(MPa

31.5

弯曲弹性模量(MPa

2400

加热后尺寸变化率(%)(60℃24h

0.1

加热后状态(100℃24h

无气泡、裂痕、麻点、不变形

老化6000h后的静曲强度(MPa

31.5

握螺钉力(N

3000

表面的耐酸、碱性

无变化

甲醛释放量(mg/L

E11.5

      在节能门窗的应用中,单中空玻璃的空腔层最低12mm,复合中空的最低厚度9mm。以后将看不到只有6mm空腔的玻璃还应用在外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