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index: HTTP_REFERER in /home/wwwroot/slmc/wwwroot/e/action/ShowInfo.php on line 2 山东省将执行居住建筑节能75%标准

山东省将执行居住建筑节能75%标准

2014-08-18 16:30:54 来源: 作者: 阅读:  字体 :

为落实建筑节能工作,我国逐步提高建筑节能设计标准的要求。自北京于2012年率先执行75%的居住建筑节能设计标准后,天津、吉林、新疆等也发布了75%的标准,辽宁、黑龙江、河北也正在研究制订各项新的标准政策。近日获悉,山东省也有望于2015年执行居住建筑节能75%标准。

201485日,山东省召开了全省城乡建设质量安全工作会议。山东省副省长孙绍骋通知在讲话中提到,按照省政府《关于大力推进绿色建筑行动的实施意见》(鲁政发[2013]10号)要求,明年起,全省各地要全面执行居住建筑节能75%、公共建筑节能65%的设计标准,创建一批绿色生态、节能环保的示范项目。相比于65%的标准来说,节能75%的标准可谓前进了一大步。新标准对于建筑外窗的保温性能、密封性能、遮阳性能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以北京居住建筑节能标准为例,65%标准外窗的保温性能要求小于等于2.8W/(m2·K),而75%标准外窗的保温性能则要求限于1.5-2.0W/(m2·K)

提高节能标准以后,确保产品质量是关键。为此,山东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提升建筑质量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该《意见》提出要注重节能环保,减少落地外窗,慎用玻璃幕墙,并要求坚持绿色、循环、低碳的建设理念,确保建筑全寿命期内最大限度节能、节地、节水、节材、保护环境和减少污染。实施绿色建筑行动,机关办公建筑、公益性建筑、保障性住房以及单体面积两万平方米以上的公共建筑,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建设三星级绿色建筑。鼓励使用绿色建材产品,实施建筑材料质量追溯制度,建立伪劣建材曝光退市机制。

新标准对于节能门窗的发展是个契机。作为塑料门窗行业来说,应积极推进产品升级换代,研发并推广符合标准的高性能塑料门窗产品。塑料门窗具有最佳的保温节能性价比,尤其是在节能要求不断提高的趋势下,塑料门窗表现出巨大的潜力及优势。尤其是山东还提出要塑造富有特色的街区空间和城市风貌,打造体现民族风格、地域特点、时代特征的建筑精品。仿木纹、仿石材的彩色系列塑料门窗产品,可以满足多样的建筑风格需求,值得行业人士积极研究并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