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index: HTTP_REFERER in /home/wwwroot/slmc/wwwroot/e/action/ShowInfo.php on line 2 宣贯JG/T140、JG/T170、JG/T176工作的看法

宣贯JG/T140、JG/T170、JG/T176工作的看法

2006-12-08 23:46:28 来源: 作者: 阅读:  字体 :

        三项标准开始实施已近一年,但接受真正宣贯企业了了无几。究其原因是大部分省市的部门已普遍举办了“宣贯”班。这是不正常的,这些既不是参编单位也不是标准的归口部门的单位,连标准编制说明都没看到过,不了解标准中技术规定的依据、背景,为什么提出宣贯?这些“宣贯”一般情况下是将JG/T140、JG/T170和原标准JG/T3017、JG/T3018的不同点罗列出来,讲不出道理。比如说增强型钢壁厚为什么是1.5mm,这不单纯是增加门窗的刚度、抗风压强度,另外还有其他重要的作用。为什么原焊角强度改为焊接角破坏力计算值,为什么修改了数值,是针对当前产品什么现象的,目的是什么。特别是JG/T176对指导门窗和型材的设计、门窗的组装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是保证型材、门窗的设计合理性,保证门窗功能的一个重要技术文件。但没有参与编制和讨论的人是不了解的,无法宣贯。标准实施近一年,行业产品结构没有得到有效改善、低性能、低档次产品充斥市场,伪劣产品泛滥。JG/T176没有被广大企业所了解。这应该和这种“宣贯”有一定关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