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index: HTTP_REFERER in /home/wwwroot/slmc/wwwroot/e/action/ShowInfo.php on line 2 高性能提升推拉门市场应用和性能分析

高性能提升推拉门市场应用和性能分析

2019-10-25 14:29:15 来源: 作者: 阅读:  字体 :

德国aluplast GmbH 潘军

 

摘  要:提升推拉门是一种性能优越的推拉门,既有普通推拉门不占空间的优势,也有平开门窗的密闭性能,密封卓越,无障碍,超宽视野,简洁干练,推拉轻盈,保温,隔音,面面俱到! 加工简单,系统完善,技术含量高,让设计更自由,是目前全球门窗领域最先进技术的代表之一。

关键词:低门槛、高密封、大尺寸、承重300kg

 

1 前言

    普通的推拉门的门扇材料单薄,五金简单。不少早期的工程项目上的门其实是用窗的材料来加工,有时也是一种无奈,因为那个年代的标准没有现在这么完善, 市场上也没有更多的推拉门扇款式可供选择,不良的后果也是很明显的,门槛高,进出要小心;底框内部容易积灰;几年后密封毛条逐步失效而漏风,容易灰尘进入;隔音差;冬季容易结露;夏季暴雨时容易泛水倒灌进来;推拉阻塞,型材先天截面太小无法使用高承重滑轮;导轨容易磨损,需要定期更换滑轮和导轨;单点的月牙锁是不安全的。

    建筑门窗不是易耗品,消费一次就要用上二十多年,所以选择时请慎重。

2 推升推拉门的时代已经启动

    提升推拉门不同于普通推拉门和重型推拉门,主要区别在于材料系统和五金系统的强大升级。

    提升推拉门的材料截面大,强度高,大多采用有较大压缩能力和高弹性的胶条(胶条截面设计空腔结构进行抵消缓冲变形)作为门框和门扇之间的主密封,并在其他部位构造完整的密封体系。

    提升推拉门五金系统中的滑轮,轮子直径大,每对能够承重300kg, 最大的可以到400kg;标准配置的大把手,利用力矩的原理(所以把手一定要长),可以施以较小的力,握住把手的末端来轻松启闭门;五金传动器上配多点粗壮的锁钩;

    大开间,大视野,高密封,高隔音,提升推拉门性能接近完美。

    2000年时,建材市场上能看到的提升推拉门不多,门店内的提升推拉门通常用来展示自家技术含量来提高形象的,高高在上的价格一年也没有几个订单。

    2014年以来,门窗追求更大,更高的趋势越来越明显,明亮宽敞,开启灵活又有强大密封性能的推升推拉门的时代启动。

    这几年随着国外系统公司逐步进入中国市场以及本土品牌的大力研发,加上房价的上涨以及居民购买力的崛起,加上产品的进一步完善,提升推拉门已经越来越走近消费者家里了。

3 提升推拉门让设计更自由

    以常见的4.5m开间的客厅为例,去除两侧厚度各600mm的墙体,门洞口宽度为3.3m,洞口高度为2.5m,这样的洞口可以有几种设计方案,见图1。

    提升推拉门 PK 普通推拉门PK 推拉门带上亮,哪一种你更喜欢呢?

    提升推拉门通常有4种开启方式供你自由选择,见图2。

    1)一扇固定,一扇开启

    2)双扇全部开启

    3)4扇全部开启

    4)2扇开启,2扇固定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88VP7It3zVEsQTQnzIy9ibSRRrK3JEXpSic4fz2O6vqWf6V0LjlfE1MjLZLPpKCIZVSAPia0j29cVib3SRwwRDngvg/640?wx_fmt=jpeg高性能提升推拉门市场应用和性能分析 (3).jpg高性能提升推拉门市场应用和性能分析 (4).jpg

1推拉门设计方案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88VP7It3zVEsQTQnzIy9ibSRRrK3JEXpSMOF6wG8guKXJc1dTySXVbARHzZx5OQDR0GalLslMgYJyHVVw8UtRlw/640?wx_fmt=jpeg 高性能提升推拉门市场应用和性能分析 (6).jpg

高性能提升推拉门市场应用和性能分析 (7).jpg高性能提升推拉门市场应用和性能分析 (8).jpg

高性能提升推拉门市场应用和性能分析 (9).jpg高性能提升推拉门市场应用和性能分析 (10).jpg

高性能提升推拉门市场应用和性能分析 (11).jpg高性能提升推拉门市场应用和性能分析 (12).jpg

图2提升推拉门开启形式

德国aluplast高性能提升推拉门HST85

    HST85 提升推拉门是德国aluplast的高端产品系列之一,全新的模块设计,适合不同区域,高效节能,门扇超宽,视觉舒适,高端大气。

    框厚度197mm,门扇厚度85mm,大截面型材,4腔室结构,多道密封,大幅度提高门窗的各项性能,平衡了节能效果和门窗成本之间的关系,带来更好的保温性能和隔声性能和密封性能,营造健康,舒适,安静的氛围,节约大量的采暖和制冷的能耗。

    对于加工厂而言,这套系统加工简单,没有复杂的端铣加工,90度切割就行!aluplast在产品设计时,已经考虑到如何更高效的加工,所以整个系统设计了100多种的辅助配件,如有导水的配件,有密封的配件,有支撑的配件,配件上有防水密封垫用来保证性能或者螺钉预安装孔可以显著提高效率和精度。

3.1系统性的低门槛

    低门槛符合欧洲庭院门通行的要求,见图3。

 高性能提升推拉门市场应用和性能分析 (13).jpg

图3低门槛

    平门槛令轮椅自由通行,老人小孩出行无阻碍,见图4。

高性能提升推拉门市场应用和性能分析 (14).jpg

图4 平门槛

    针对不同的气候带;一共设计了3种规格的门槛材料,标准版,外侧铝合金与室内侧高品质挤出塑料异型材复合;室内侧隔热,适合热带地区,不结露,底部组合传热系数1.6W/K.m2,见图5。


高性能提升推拉门市场应用和性能分析 (15).jpg
图5 标准版门槛

    高配版,外侧断桥铝合金与室内侧高品质挤出塑料异型材复合;断桥隔热和室内侧隔热,双重保障,适合夏热冬冷热带地区,不结露;底部组合传热系数1.3W/K.m2,见图6。

 高性能提升推拉门市场应用和性能分析 (16).jpg

图6 高配版门槛

    顶配版,适用于寒冷区域,这款高科技的非金属门槛,整体采用非金属材料,内部填充发泡,无冷桥,为严寒地区的提升推拉门送来福音, 杜绝断桥门槛的结露-挂霜-结冰的现象。底部组合传热系数1.1W/K.m2,见图7。

高性能提升推拉门市场应用和性能分析 (17).jpg

图7 顶配版门槛

3.2金刚龙骨护体

    框架可选3种不同增强材料,金刚龙骨护体。

    框厚度197mm,配置的增强材料可以根据不同的要求灵活多变,如图8采用2个45x45x2.0mm的矩形增强型钢,如图9采用一体大铝合金衬或如图10采用含内置保温的铝合金衬。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88VP7It3zVH5o2I9knOxNHwiapVaPw9Y1B96icIYOmQUdLwJxXMR2v7JicrZdWMZhOFnlSIhmLLx2ibtMspR0MgXiag/640?wx_fmt=jpeg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88VP7It3zVH5o2I9knOxNHwiapVaPw9Y1uue5NRx1XBC1xWee9kicDUS6CA33rQkdQ21sSRty8yEjibRbXS6TwM1Q/640?wx_fmt=jpeg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88VP7It3zVH5o2I9knOxNHwiapVaPw9Y1hpWnxyL6TFTjbtaJgEiaHR6HPoXcBoPuc8u3H9wmPvD7IkUa9m2C9DA/640?wx_fmt=jpeg

图8 矩形增强型钢             图9 一体的大铝合金衬              图10含内置保温的铝合金衬

    门扇厚度85mm,标配用50x40x2.0或者50x40x3.0的增强型钢,最大单扇宽度2.5mx高度2.5m;也可以采用增强型钢加保温材料组合的方式,见图11。

高性能提升推拉门市场应用和性能分析 (21).jpg
图11 门扇增强型钢加保温材料组合

3.3 玻璃厚度最大51mm

    51mm的安装空间让设计更自由变化,可以配置内含遮阳百页的3层中空玻璃(市场上常见的是2层中空玻璃内置遮阳百页),或者其中一块玻璃可以换成夹胶玻璃来提高隔音效果,玻璃间隔条12mm起,充分发挥玻璃的隔音和保温效果;可以使用夹胶玻璃或者内置百页的三层玻璃。常见配置如下:48mm=6+15A+6+15A+6LowE或者49mm=6+12A+6+19A(百叶)+6LowE

3.4完整的胶条密封

    2道大密封胶条系统,开启侧附加1道硅化毛条密封;胶条是aluplast原配共挤胶条,可焊接,颜色可选黑色或者浅灰色,见图12。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88VP7It3zVH5o2I9knOxNHwiapVaPw9Y1858oDWMfyibTA1D5sruNpNcgdaDSWQ05e7vGqU1cUYgSiczU3iaibByDEg/640?wx_fmt=jpeg

图12 大胶条密封

3.5纤细扇

    性能更好,让更多的阳光进入室内,让框架越来越窄。越简单越美,这就是现在装修界流行“窄框”概念。我们特有的固定窄扇,用来提高固定玻璃侧的采光量,见图13。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88VP7It3zVH5o2I9knOxNHwiapVaPw9Y1licMlQXRB4Nev8Jlw93icYepWvER2mQStF28yv2dYnL9XgPuTV1xTNaQ/640?wx_fmt=jpeg

图13 固定侧窄扇设计

3.6颜色

    外观颜色多样化,可以包覆cool-color装饰窗膜或铝扣板,个性定制需求,见图14 。

高性能提升推拉门市场应用和性能分析 (1).jpg

图14 铝扣板

3.7性能表现

    Uf = 1.1 - 1.6W/m²K;

    抗风等级B5(欧标2000pa,f<=L/200);

    水密等级9A(欧标600pa);

    气密等级4(欧标最高等级);

    RC2防撬等级;

    隔音45dB (欧标隔音等级4);

4 总结

    Aluplast的提升推拉门HST85系列是技术创新的典范,我们强调技术创新是塑料门窗的发展生存之道,行业内一定要摆脱低价低质的低级竞争,只有通过不断的学习和技术改进和质量监督,以质量和高性能的塑料门窗来扭转客户把塑料门窗定位在低端产品的误解;只有赢得客户的尊重,才能让塑料门窗行业走上持续健康发展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