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index: HTTP_REFERER in /home/wwwroot/slmc/wwwroot/e/action/ShowInfo.php on line 2 彩色塑料门窗应打排气孔

彩色塑料门窗应打排气孔

2006-11-09 23:45:01 来源:塑料门窗委员会 作者:易序彪 阅读:  字体 :

        彩色塑料门窗的使用越来越多。彩色塑料门窗主要依靠的是所用的原材料PVC塑料型材的彩色化,其中有覆膜、共挤、喷涂、通体着色等彩色化技术,彩色型材有红、黄、蓝、墨绿、黑、紫及其他颜色;并且可以制作出仿木纹、仿金属、仿大理石等仿真效果。相对于白色PVC型材制作的塑料门窗,彩色塑料门窗具有新颖、与建筑装饰易协调好搭配、表面纹理多样等优点。因此,彩色塑料门窗受到很多用户的青睐和喜爱。由于彩色塑料异型材比白色型材的表面颜色深,夏季太阳光照射在型材外表面时,彩色型材表面受光照后吸热量及其温度会比白色型材高的多,实验证明,在空气温度为33℃时,PVC本体色(白色)43℃,黑色73℃,棕色60℃。由于彩色型材表面的彩色层本身都具有一定的耐候性和耐高温性,高温对彩色层的影响不大,相比之下,吸收热量对于型材内部的影响却更大。热量通过门窗型材外壁和内筋向室内侧传递,其热量传递过程中是逐渐衰减的,塑料门窗的型材是多腔室结构,腔室与外界或其他腔室之间不连通,彼此封闭。因此,处于室外侧的腔室在高温热量的影响下,腔室内的密闭空气层就会受热膨胀,室外侧膨胀程度大于室内侧,门窗框扇型材因此而变形,结果可能出现门窗框扭变、影响门窗密封性能。因此,要解决彩色门窗受热变形的问题,给联接着彩色型材外表面的密闭腔室钻铣排气孔,使这些腔室内的空气与外界连通,以便高温暴晒下的腔室中的空气受热膨胀后能够释放。排气孔不应与装配钢衬的型材主腔室连通,以防水份、雾气进入主腔,侵蚀钢衬。排气孔的钻铣应不影响塑料门窗的配合间隙和密封性能,排气孔的数量及分布,应视型材腔室的断面的情况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