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index: HTTP_REFERER in /home/wwwroot/slmc/wwwroot/e/action/ShowInfo.php on line 2 【建材下乡】农村门窗市场渐兴 窗企下乡需要策略

【建材下乡】农村门窗市场渐兴 窗企下乡需要策略

2012-08-21 14:36:48 来源: 作者: 阅读:  字体 :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农村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居住习惯和居住环境自然会随之改善,让自己住得舒服点,把家装修得漂亮点是必然趋势。不少门窗企业已经摩拳擦掌,着手组织调研和研究,准备开辟农村市场。
 
        对于门窗产品来说,农村和城市市场之间的差异性较大,尤其是消费水平的差异。由于农民收入水平低、收入增长不稳定、生活习惯、传统观念等因素严重制约了农村消费者的购买力,因此,门窗产品下乡不仅需要适合农民使用的、优质、价廉的产品,政府相关部门和企业还需要正确引导农村消费者,让农民真正享受到实惠。另一方面随着新农村建设的进一步深入,在农村市场也将进一步催生时尚消费的理念。特别是年轻人结婚用的新房,安装新型门窗更显喜庆、高档,塑料门窗、铝合金门窗便在农村逐渐流行起来。
 
        目前,农村建筑存在诸多问题,主要包括围护结构保温性能差;大部分采用单层铝合金或木门窗,导致冷风渗透现象较为严重等。面对这样的现状,大力推进农村建筑节能工作势在必行。
 
        中低端门窗市场生机勃勃
 
        在农村,农民人均消费水平偏低以及农民的消费习惯和消费观念与城镇居民有较大不同,导致农村消费市场难以启动。高档门窗类产品短期内在农村还显得奢侈,相比之下,中低端门窗市场将会在农村迎来勃勃生机。
 
        门窗企业下乡需注意
 
        目前,中低端产品占据农村市场主流,农村建筑存在多方面问题,主要包括围护结构保温性能差,大部分采用单层铝合金或木门窗,导致冷风渗透现象较为严重等。由此可见,今后农村建筑节能工作的推行势在必行。
 
        由于农村市场高度分散,因此文化差异大,各地生活习惯及自然环境迥然不同,因此他们对于家庭装修要求差异甚大,不仅不同于城市,而且乡村之间也不同,针对这种情况,企业必须研究他们的生活习性,并根据他们的特点,开发出适应他们的产品。由于使用环境的差异,对门窗的耐磨性及其他特点都会有特殊的要求,只有去了解他们,并专门设计他们所喜爱的产品,才会受到市场的欢迎。
 
        另外开拓农村市场不可盲目。不难预料,随着走下去的企业越来越多,下乡之路将愈加艰难。面对新市场,很多企业都想分一杯羹从中获利,但市场是有限的、消费能力是有限的,看似机会多多,农村市场实际上也暗藏“杀机”,门窗企业在下乡路上更要谨慎小心,切不可盲目开发适得其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