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index: HTTP_REFERER in /home/wwwroot/slmc/wwwroot/e/action/ShowInfo.php on line 2 2008年全国塑料门窗行业年会和展览会在西安召开

2008年全国塑料门窗行业年会和展览会在西安召开

2008-04-21 23:28:19 来源:塑料门窗委员会 作者:易序彪 阅读:  字体 :

         3月23-25日,2008年全国塑料门窗行业年会在历史古都西安召开,同期隆重举办了2008年国际节能塑料门窗及相关产品展览会。会议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塑料门窗委员会主办,北京建塑协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陕西省建筑设备与门窗协会、西安高科建材科技有限公司、金鹏塑料异型材西安制造有限公司协办。来自全国各地的塑料门窗、型材、设备及相关生产企业和省市协会领导、行业专家、学者、科研院校负责人近1000人参加了年会,近万人参观了展览会。

         23日上午8:30,年会在欢愉、祥和的气氛中拉开了帷幕。
         主席台就座的领导有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会长杜宗翰,陕西省建设厅副厅长许龙发,辽宁省建设厅原常务副厅长郎业丕,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建忠、副会长徐文铎,山东省建设机械协会会长杜公义,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副会长、大连实德集团常务副董事长随信敏,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副会长单位代表、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邹云翔,陕西省建筑设备与门窗协会副会长于文清,年会承办单位代表西安高科建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祝社宁、天津开发区金鹏塑料异型材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海港,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副秘书长兼塑料门窗委员会主任阎雷光。
         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建忠作了题为“切实转变行业发展方式,在建筑节能中发挥重要作用 ”的重要讲话,他针对行业发展状况、存在问题,为塑料门窗行业的健康发展提出了三个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塑料门窗在建筑节能中具有的独特优势;二是要深刻认识粗放式的发展已经严重制约着优势的发挥;三是要下决心转变行业发展方式。他对塑料门窗行业的振兴充满了信心,相信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定会健康发展,我们行业的春天不久就会到来!
          陕西省建设厅副厅长许龙发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陕西省建设厅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代表们来陕西参加会议和展览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建筑行业2000年以前的十几年是个高速发展的阶段,这个阶段很不规范,所以给社会带来了很多问题。2000年以后到2008年是个不断提出问题、解决问题、完善制度,不断提高和规范的过程。要从根本上解决行业存在的问题必须做到:第一要靠行业协会的自律,行业协会要以国家和政府的政策、标准、规范和行业道德来自律和规范我们的企业;第二企业要自立、自强,企业自立了才能自强。他还介绍了陕西省建筑行业的基本概况和建筑门窗的发展情况以及陕西特有的、具有历史渊源地方特色的典故。
         陕西省建筑设备与门窗协会副会长于文清在向大会致辞时说:塑料门窗行业年会在西安隆重召开是我省门窗行业的大喜事,也是我省塑料门窗产业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陕西门窗行业必将以此为契机,虚心学习兄弟省市好的经验、办法,推动陕西门窗向更高层次发展。我们要加强行业之间的技术交流与合作,在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的指导下,以开放的思维,鼓励企业走出去,加强国际国内之间的技术交流与合作,与国际接轨,提升企业的国际竞争力。
         辽宁省建设厅原常务副厅长郎业丕也就解决行业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意见。
         年会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副会长徐文铎主持,塑料门窗委员会主任阎雷光作工作报告,西安高科建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祝社宁代表年会承办单位向年会的召开致欢迎词。
         会上,阎雷光主任宣布了包括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实德塑胶工业有限公司、哈尔滨中大化学建材有限公司等25家企业和所生产的产品为2008年度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塑料门窗委员会定点生产与经营企业及定点产品;北新建塑有限公司、香河贝德建筑装饰制品有限公司、福州新特力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大连海德利塑胶工业有限公司、深圳市啟盛新型建材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沈阳华新门窗工程有限公司、高科建材西安高科幕墙门窗有限公司、厦门祥禾门窗有限公司、北京博维信三瑞门窗制品有限责任公司、通化东宝环保建材股份有限公、芜湖海螺型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计海装饰装璜中心、福建亚太建材有限公司、大连吉田建材有限公司、浙江中财型材有限责任公司塑钢门窗厂、长治市惠丰门窗有限公司生产的共16个塑料门窗荣获2008年中国塑料门窗行业名牌窗称号。同时向定点企业和名牌产品颁发了证书和铭牌。
         随后,领导、嘉宾和代表们一同参观了2008年国际塑料门窗及相关产品展览会。
         展会展出面积近万平方米,国内外参展企业100多家,分型材门窗、五金制品、辅料模具、机械设备、媒体等五大展区。展会突出宣传了“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展示了国内外塑料门窗及相关产品的最新节能技术和创新成果,前来参观学习的人络绎不绝,是塑料门窗行业的一次国际化、规模化、专业化的盛会。
         本届年会主题为“积极促进转变行业发展方式,为我国建筑节能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按照中央提出的“建设节能省地型建筑”和建设领域“四节一环保”的要求,年会论文集汇编了34篇反映塑料门窗行业发展、节能环保、高端技术等方面的论文。还邀请14位行业内专家、学者和企业高层举行了十多场国内外技术交流和专题性学术报告会,对塑料门窗的性能标准、节能技术、工艺创新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
         会后还组织与会代表参观了西安高科建材科技有限公司和金鹏塑料异型材西安制造有限公司。
         经过主办单位的精心组织和安排,在承办单位和协办单位及广大行业同仁的共同努力下,本次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