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index: HTTP_REFERER in /home/wwwroot/slmc/wwwroot/e/action/ShowInfo.php on line 2 全面提升创新能力 促进行业转型升级

全面提升创新能力 促进行业转型升级

2017-05-27 17:19:24 来源: 作者: 阅读:  字体 :

2017年塑料门窗委员会工作报告

丛敬梅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代表:

      大家上午好!在这春暖花开的古都,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行业盛会,现在,我代表塑料门窗委员会向大会做委员会工作报告。

一、2016年回顾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攻坚之年。在这一年里,塑料门窗行业发展面临诸多困难,机遇和挑战交错并举。一方面,国家持续推进简政放权和深化改革,努力保持经济稳定运行,积极推动小康社会建设,加强节能减排工作力度,开展低能耗建筑试点,推广节能绿色建筑和装配式建筑,这些都为行业提供了良好的经营环境和市场机遇。另一方面,受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高品质、高性能产品市场需求不足、生产经营成本不断增加、低质低价竞争矛盾突出等因素影响,行业健康发展遇到了一些阻碍。尤其是去年下半年,PVC型材原料价格上涨迅猛,PVC树脂全年每吨上涨了3000元,涨幅达50%以上;钛白粉连续12次上调价格,全年每吨上涨了6000元,涨幅达65%,与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相比,PVC型材和门窗价格上调幅度不大,甚至出现压价竞争的现象。尽管存在着种种困难和压力,但是,面对困难和压力,行业骨干企业能够坚持严格控制产品质量,努力维护产品合理价格,积极投入产品创新研发,为引领行业转型升级发挥了很好的作用。下面主要从以下四个方面做具体回顾:

(一)经营情况

1.PVC型材

      2016年,委员会对22家型材骨干企业产销量进行统计,统计结果显示,PVC型材产能累计达327万吨,实际销量累计达174万吨,国内销量166.2万吨,出口销量7.8万吨。其中,海螺、实德、中财、金鹏四家企业的销量超过20万吨,累计117.35万吨,占所有统计企业销量的67%。 海螺型材国内销量达46.55万吨,已连续15年保持国内销量第一;实德型材出口3.2万吨,位居出口销量第一;高科型材销量8万吨,位居有机锡配方型材产销量第一。彩色型材销售比例超过50%的企业有中财、高科、中德、国风、胜达、华加、声光、吉田等公司。海螺公司于2016年10月在长春新建年产能4万吨型材和年产5万平方米门窗生产基地。中财公司计划在印度建设型材生产基地。截至2016年,实德国内共有8个型材生产基地,海螺、中财国内均有10个型材生产基地。 

2.门窗

      根据型材销量统计情况换算,2016年塑料门窗市场用量超过1.9亿平方米。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房屋新开工面积近16.7亿平方米,住宅新开工面积近11.6亿平方米,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达15.7亿平方米,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同比2015下降3.4%。另外,我国既有建筑面积达500多亿平方米,既有建筑节能改造项目用窗需求量巨大。塑料门窗占门窗市场比例约30%。年产30万平方米以上的企业有西安高科、辽宁雨虹、黄山安康、浙江九域、芜湖海螺、北京米兰之窗等;年产10~20万平方米的企业有哈尔滨华加、葫芦岛辽建、大连美高特、沈阳华新、安徽科苑、吉林建安、安徽国风、青岛崂塑等。其中,高科塑窗销量达99.5万平方米,雨虹塑窗销量达55万平方米,安康达40万平方米。安徽科苑门窗销量达10万平方米,其中出口泰国和印度达2万平方米。雨虹公司已在河北新建产能达70万平方米的门窗生产基地。海螺公司在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等建材家装市场建立了近30家高端塑料门窗体验店,中财公司在国内共建立229个系统塑料门窗形象店,行业还有很多型材企业已建立门窗生产车间或门窗厂,加大了对系统门窗的研发和投入,努力创建门窗品牌。

3.塑料门窗五金、密封胶条

      2016年,亚萨合莱国强五金销售额达4.5亿元,广东坚朗五金、广东合和五金销售额均达3亿元,春光五金销售额近1亿元。江阴海达密封胶条销售额达1.6亿元,沈阳瑞得密封胶条销售额达1.31亿元。

(二)产品研发

      实德、海螺、维卡、瑞好、柯梅令、中财、蓝山屯河、科饶恩、极景、雨虹、辽建、坚朗、国强、诺托、德佳、海达、瑞得、广州安泰等企业积极投入系统门窗研发。河北胜达公司研发的88系列被动房建筑用门窗系统,除满足被动房建筑要求外,也考虑了国内高层建筑抗风压强度要求,经过行业专家反复论证和半年的努力,已获得德国能源署被动房研究所(简称PHI)颁发的PHB级认证。目前国内还有多家型材企业如:维卡、瑞好、宝硕、实德、海螺、亿利等企业开发了被动式低能耗建筑用门窗系统,这些产品的开发,也为行业推广高性能塑料门窗和满足建筑门窗节能标准的提高做好了技术和产品储备。

      天津金鹏在模具关键部位开发了可替换技术。济南鲁美开发了70系列铝扣塑型材系统。保定宝硕积极开展院校合作,筹建博士后工作站、院士工作站,开发的“86系列平开型材”通过了“河北省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的评审。哈尔滨华加开发了70系列蜂窝铝塑铝型材。东营大明积极调整产品结构,淘汰60平开,研发出88系列单推拉窗,努力拓展南美、非洲和东南亚市场。极景公司努力推进工业4.0系统门窗制造应用技术。济南德佳从德国stuetz公司引进德国焊清线技术并投入生产,突破了中国高档、高性能门窗制造水平的瓶颈,使国内高性能系统门窗制造品质基本达到德国水平。沈阳瑞得为使门窗达到《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16-2014耐火完整性0.5小时要求,研发生产防火膨胀密封条。实德、海螺、中财、金鹏、宝硕、科饶恩、金刚、奥润顺达、极景等企业开发的耐火塑料窗,通过了国家检测中心耐火完整性0.5小时检测。

(三)专利

      根据企业报送给委员会的资料统计, 23家企业共获得了285项专利,其中:坚朗五金75项,耐科40项,合和30项,国强五金25项,极景13项,春光五金10项,金鹏10项,海螺9项,建园8项,浙江九域8项,中德8项,实德7项,华加7项,海达7项,德佳6项,惠丰4项,天鹅4项,高科3项,宝硕2项,吉田3项,胜达2项,雨虹2项,中财2项。

(四)积极参与公益活动

      天津金鹏向天津“8.12事故”受灾房屋修缮项目捐献了近千万元型材。河北胜达连续三年帮扶小学。西安高科建材连续三年派出专项小组参与驻村扶贫工作。山西中德投入230余万元精准帮扶回族贫困群众。广东坚朗自2007年捐资援建的第一所坚朗希望小学,截止到2016年共捐资援建26所坚朗希望小学。坚朗捐赠重庆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南大学、广东省华南理工大学、兰州理工大学、上海同济大学、浙江大学等奖/助学金共计60万元。葫芦岛辽建塑窗与贫困村签订帮扶协议,为贫困家庭捐款。我们行业还有很多企业,在发展的同时,也在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国家的发展和强大贡献力量。

二、2016委员会主要工作

      在国内经济新常态和建筑市场明显下滑的形势下,2016年塑料门窗行业也面临着严峻挑战。在各方面的大力支持下,委员会全体工作人员与全行业会员单位共同努力,面对困难,抢抓机遇,围绕国家提出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节能减排战略目标、系统门窗、超低能耗建筑等建筑多元化发展理念,引导行业企业创新、调整产品结构和市场结构,转变经营发展方式,提高全行业技术人员和产业工人的技术水平,提升塑料门窗设计能力和制作安装质量,努力扭转塑料门窗的社会声誉,加快系统门窗和高性能塑料门窗的系统研发和推广应用,充分发挥塑料门窗的保温节能优势,努力为国家提出的“十三五”节能减排目标的实施做出更大的贡献。委员会一年来开展了多方面的工作,现主要从以下六个方面汇报:

(一)标准、图集制修订

      2016年委员会组织制修订定的标准图集共计5项,颁布实施2项,在编图集1项,在编导则1项,列入国家标准编制计划1项。

1.《塑料门窗设计及组装技术规程》JGJ362-2016

      由委员会和维卡塑料(上海)有限公司共同主编的《塑料门窗设计及组装技术规程》JGJ362-2016已于2016年12月1日起正式实施,该标准的颁布实施标志着塑料门窗行业标准体系的进一步完善,该项标准对塑料门窗设计及加工制作提出了系统要求,对规范和提升广大从业人员的技术水平和能力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该标准在编制过程中,得到了行业的广泛重视和积极参与,来自设计院、开发单位、型材、门窗、五金、设备、胶条和玻璃等24家单位参加编制工作,在此衷心的感谢参加编制的单位和各位专家给予的大力支持。

2.《塑料门窗及型材功能结构尺寸》JG/T176-2015

      由委员会组织修订的JG/T176-2015《塑料门窗及型材功能结构尺寸》已于2016年4月1日起正式实施。该项标准是指导型材企业在门窗系统开发过程中型材断面、功能槽口、五金、密封胶条等系统设计和门窗企业选用的主要技术依据。

3. 《塑料门窗应用技术导则》

      委员会联合中国基本建设委员会房地产与物业委员会,组织两个行业的专家和企业,共同编制《塑料门窗应用技术导则》。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研究所1月4日的复函同意立项编制后,委员会于2016年7月5日在北京召开了编制启动会暨第一次工作会,2016年11月11日,在北京召开了编制组第二次工作会。编制工作将按照计划进行,于2017年完成编制工作。来自科研院校、开发单位、门窗、型材、五金、胶和玻璃等39家单位参与编制工作。

4. 《塑料门窗》国家建筑标准设计图集

      委员会和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共同修订的《塑料门窗》国家建筑标准设计图集已于2016年8月8日召开了图集审查会。修订后的图集,增加了高性能塑料门窗以及彩色塑料门窗的表面装饰效果,丰富了塑料门窗图集的产品系列和类别,预计2017年能够出版发行。

5. 《建筑用纱门窗技术条件》国家标准

      由委员会申请制订的国家标准《建筑用纱门窗技术条件》已于2016年10月20日列入国标委综合[2016]76号《关于下达2016年第三批国家标准制修订计划的通知》中。该标准由全国建筑幕墙门窗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448)归口管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负责行政管理,塑料门窗委员会负责主编。确定参加编制的单位有来自科研检测单位、纱门窗专业生产企业、铝合金和塑料门窗生产企业、五金件生产企业以及纱网生产企业共12家。

6. 参加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指南、导则的编制

      参加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指南和导则的编制共5项。分别是国家标准《建筑外门窗气密、水密、抗风压性能检测方法》、国家标准《建筑门窗耐火完整性试验方法及判定要求》、《建筑门窗系列标准应用实施指南》、绿色建材《建筑门窗评价技术导则》、行业标准《建筑门窗安装工岗位技能标准》。

(二)会议和交流活动

1. 行业年会

       一年一度的行业年会暨展览会已成为国内外行业企业间相互交流、合作和向社会宣传展示行业、企业和塑料门窗及相关产品的专业性最强的平台。委员会将借助年会展览会宣传贯彻国家发展战略和节能减排、绿色建筑等相关技术产业政策、任务和目标,在国家经济新常态下,面对困难,坚定信心,探索引导行业发展新模式、新方向和新目标。

      2016年4月在沈阳召开的“2016年第21届全国塑料门窗行业年会暨塑料门窗及相关产品展览会”。年会以“创新、整合、绿色、发展”为主题,来自各地方协会的领导及行业专家以及国内外企业代表共计500人参加了会议,参观展览人数达万余次。

      在“第21届行业年会暨展览会”期间,除举办新产品、新技术发布会外,还围绕“十三五”发展规划中提出的“绿色”、“创新”发展理念,委员会与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绿色建筑研究中心联合举办了“塑料门窗在绿色建筑中的应用技术高峰论坛”,与中国房地产技术联盟联合举办了“高品质地产技术创新之路-节能门窗技术峰会”。塑料门窗行业大型型材企业、五金件企业和相关产品的生产企业均展出了最新的技术和产品,展览会汇集行业精华,经过多年努力,已打造成为塑料门窗行业内最具专业性的展览会。年会、展览会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增强了行业凝聚力和影响力。年会上举办了第二届行业联欢晚会,把年会的气氛推向一个高潮。

2. 专题技术交流

      2016年6月1日,委员会在安徽省铜陵市召开了由安徽耐科承办的“型材自动包装技术交流会”。来自全国各地的型材骨干企业代表共计35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主要围绕提高型材企业生产效率、通过新技术合理降低生产成本,并就型材自动包装技术如何满足国内型材生产现状需求展开讨论,现场观摩了耐科公司研发的型材包装机演示流程。

3. 系统门窗技术交流

      2016年11月10日,委员会与全国建筑幕墙门窗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幕墙门窗技术研究中心在北京共同组织召开了“系统塑料门窗应用技术交流会”,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近26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邀请了委员会专家组成员围绕系统塑料门窗的技术研究成果、技术集成和运营建议等进行了交流。

4. 国内外考察交流

      2016年3月14日至23日,委员会组织行业企业一行20人赴欧洲考察。考察团访问了德国被动房研究所PHI、奥地利格瑞纳模具公司、德国诺托弗朗克建筑五金有限公司、德国Aluplast 塑料型材公司等单位,并就欧洲门窗标准、认证、技术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考察团还参观了德国海德堡被动房项目和纽伦堡国际门窗博览会。通过访问、参观、考察和交流,我们了解到德国居住建筑、公共建筑和一些工业建筑执行的EnEV2014建筑节能保温和节能设施技术条例(简称节能条例)对门窗的节能要求:建筑外窗传热系数为1.3W/(㎡·K),外门传热系数为1.8W/(㎡·K),屋顶窗传热系数为1.4W/(㎡·K)。计划于2017年1月1日起实施的EnEV2017,要求建筑一次性能源消耗在2014节能条例的基础上再降低25%。参加展览的德国PVC型材企业均展出了80系列以上的塑料平开门窗系统。从德国在提高建筑节能标准、开发新产品、新技术和推进工业4.0等方面的成果,坚定了我们推动我国塑料门窗行业及产品转型升级的信心。

      2016年10月14至16日,委员会组织企业互访活动,来自行业企业的负责人、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共计59人参加。考察团在短短的3天时间里辗转北京、山东、河南三地,参观考察了北京绿建宝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安居建研科技有限公司、亚萨合莱国强(山东)五金科技有限公司、河南科饶恩门窗有限公司和郑州中原应用技研究开发有限公司等五家企业。考察团除了参观企业生产车间、展厅,还在各企业召开技术交流会,交流探讨经营、管理和创新发展等各类问题。这项工作已开展10年,深受行业企业欢迎。

      根据行业发展和企业需要,一年来委员会工作人员亲自到企业考察调研,了解企业最新产品、技术和生产经营情况,根据所了解的情况实时调整委员会的工作。一年中委员会到芜湖海螺、上海维卡、太仓迪美斯、苏州瑞好、天津柯梅令、天津中财、六安中财、天津金鹏、皇家乐宏、大连实德、哈尔滨华加、哈尔滨中大、河北胜达、山西惠丰、山西中德、西安高科、河北胜达、河南科饶恩、内蒙古亿利、亚萨合莱国强五金、安徽科苑、安徽耐科、天津通利、黄山市安康、江阴海达、北京优多能、北京安居建研、北京绿建宝、济南鲁美、寿光映康、东营大明、山东百成等30多家型材、门窗、五金、密封条、设备和模具企业考察交流。

(三)成立第二届委员会专家组

      为使委员会专家组成员老、中、青相结合,充分发挥专家组为行业的技术创新、发展、交流和培训等方面献计献策,委员会于5月开始对专家组成员进行了调整,并报协会批准,成立了委员会第二届专家组。第二届专家组成员来自科研院所、大专院校、设计、开发、检测和生产单位的工程技术人员共计80人。并于7月26日在济南召开了“委员会第二届专家组工作会”。刘哲秘书长、闫雷光副秘书长、山东省建设机械行业协会会长张永光出席会议并讲话。郝际平会长非常重视此次专家组会议,由于工作的原因,没能亲自出席会议,郝会长对专家组工作也提出了更高的希望。多年来,委员会专家组成员为行业技术创新与发展付出了大量的心血和努力,做出了巨大贡献。委员会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挥专家组的作用,为行业的技术创新、标准制修订、技术培训等方面做出更多的贡献。

(四)开展行业自律工作

1.型材封样送检

      为促进行业有序健康发展,委员会组织行业内骨干型材企业于2015年5月26日在南通召开的委员会工作会上成立了型材企业自律联席会议。根据联席会议工作办法,委员会于2016年4月16日在沈阳组织召开了型材企业自律联席会成员会议,共有16家成员企业参加了会议。会议就影响型材产品质量的主要成分进行沟通交流并达成一致意见,决定由委员会牵头组织开展型材封样送检工作。

      2016年5月10日至6月15日期间,委员会对参加自律的型材企业:大连实德、芜湖海螺、浙江中财、西安高科、天津金鹏、内蒙古亿利、上海维卡、苏州瑞好、天津柯梅令、哈尔滨华加、山西惠丰、山西中德、东营大明、济南鲁美、寿光映康15家企业所报送的自律产品进行了现场封样和编号送检。这次检测工作也是督促企业遵照联席会议工作办法和《建筑塑料门窗型材用未增塑聚氯乙烯共混料》JG/T 451-2014标准调整配方。检测结果令人可喜,碳酸钙在7份~15份之间,钛白粉为4份~8份,灰份在8.6%~12%之间,此次共有42个产品检测结果达到联席会议工作办法要求,同时也符合国家现行的《建筑用塑料窗》GB/T28887-2012、《建筑用塑料门》GB/T28886-2012、《塑料门窗及型材功能结构尺寸》JG/T176-2015三项标准的要求。委员会将符合要求的42个产品以目录形式进行推荐和宣传推广。

      开展这项工作的目的是从共混料源头控制型材质量,提升塑料门窗产品品质、性能和长期使用寿命,进而实现行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委员会还将继续在行业内开展共混料和型材现场封样送检工作,逐步拓展企业范围和产品品种,全面实现型材产品转型升级。

2.行业形势座谈会

      2016年10月10日,委员会在北京召开了型材行业发展形势座谈会,来自全国骨干型材企业负责人共计1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主要针对原料价格持续上涨,给行业企业生产经营所带来的压力,讨论型材成本、合理价格和市场经营行为,号召全行业企业共同维护行业利益。

(五)宣传推广工作

      委员会利用各种渠道,推荐能够引领行业健康发展的企业和产品。在2016年第21届全国塑料门窗行业年会上,委员会对部分突出企业或产品授予了标牌或证书。授予了21家定点生产与经营企业,14家企业生产的24个中国塑料门窗行业名牌窗产品,28家企业生产的53个推广应用优选产品,13家企业14项四新成果。

      委员会还利用参加会议或活动的机会,派人或组织专家宣传推广行业和塑料门窗。分别在1月8日的河北胜达峰会、8月5日的芜湖市绿色节能研讨会、8月18日的六安中财形象店半年度精英研讨会、9月24日建筑零渗漏技术委员会年会、10月26日北京市外窗管理措施课题审查会、12月7日黑龙江省塑料门窗行业年会、12月27日房地产总工之家年会,介绍行业发展方向和新产品新技术。

      充分利用由委员会主办的《塑料门窗》刊物、中国塑料门窗网(www.slmc.org.cn)、塑料门窗微信公众号、微博、QQ群等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行业宣传推广工作。2016年共印发5期《塑料门窗》刊物,每期印发2000余册。刊物定位于行业专刊,以“专业、丰富、新颖”为主题,围绕国家技术产业政策和新技术、新产品和最新热点话题,开展各类专题报道等,12年来,共印发59期,得到行业人士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2016年对“中国塑料门窗网”进行了部分改版,主要是提高网站安全性,根据行业发展需要,丰富完善网站的信息内容和建设。委员会还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QQ群等新媒体及时发布委员会工作和行业动态,充分发挥新媒体的时效性。

(六)新标准和新技术宣贯培训

      为加快新颁布实施的标准和新技术的推广应用,2016年12月18日-21日,委员会在安徽省宿州市举办了《塑料门窗设计及组装技术规程》、《塑料门窗及型材功能结构尺寸》等标准体系宣贯和系统门窗技术培训班。培训班邀请了行业内十几位既具有理论知识又有实践经验的行业专家授课,采用课堂和基地相结合、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形式宣贯《塑料门窗设计及组装技术规程》及相关标准体系,介绍系统塑料门窗和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发展理念及相关技术。来自全国各地检测单位和企业100多位技术人员参加了培训。参加此次培训班的人员结构和以往的技术培训班不同,此次培训班除技术人员外,企业负责人、技术负责人和市场负责人也参加了培训,可以看出行业企业越来越重视技术和学习,努力提升自身的市场竞争力,也说明培训内容是符合企业需求和行业发展方向。

三、2017年展望

      2017年,我国建筑市场在一段时期内将面临着重大转型和调整。在2016年12月20日国务院印发的《“十三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中提出,到2020年,城镇绿色建筑面积占新建建筑面积比重提高到50%,装配式建筑到2025年在新建建筑中的比例要达到30%,北京和浙江更是要在2020年提前实现这一目标。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于2017年3月1日印发的《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提出的总体目标是:到2020年,城镇新建建筑能效水平比2015年提升20%,部分地区及建筑门窗等关键部位建筑节能标准达到或接近国际现阶段先进水平。完成既有建筑节能改造面积5亿平方米以上,公共建筑节能改造1亿平方米,全国城镇既有居住建筑中节能建筑所占比例超过60%。门窗作为建筑外围护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何满足房屋建筑标准化水平的提高和适应新型建筑市场的需求,争取新的市场发展机遇,避免恶性竞争,提升保证产品上墙质量等,这些都是行业近一段时间内,需要重点研究的热点难点问题。

      2017年初,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在提高建筑标准,改善房屋性能意见中提出,因地制宜提高我国门窗性能指标,大幅度提高门窗保温、隔热和密封性能,这是落实国家节能减排任务的有效举措,对塑料门窗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有利于促进塑料门窗行业转型升级。我们要认真研究国家节能减排政策的实施进度、目标和方向,加快产品研发和技术储备,努力提升产品品质,积极宣传推广符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的高性能高品质塑料门窗,以此带动行业的提升、转型和发展。

四、2017年工作重点

      2017年是国家“十三五”发展规划、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带一路”建设和 “十三五”节能减排、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发展“十三五”规划等国家顶层战略总体目标全面实施崭新的一年。全行业要紧跟时代发展步伐,继续破解行业难题,厚植发展优势,牢牢抓住国家发展战略、目标和主要任务,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发展”理念,转变经营发展方式,全面提升全行业的整体水平,加快产品品牌建设,推进行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委员会将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行业工作。

(一)引导行业创新转型升级

      积极参与节能减排和绿色建筑发展任务目标和相关工作,鼓励行业企业创新发展。宣传推广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相关技术和产品,引导行业转型升级。

(二)标准制修订和宣贯培训

      委员会将继续做好在编标准的编制工作和相关标准的申报工作,完善塑料门窗标准体系。开展新标准、新技术的宣贯培训工作,全面提升行业工程技术人员和产业工人的技术水平和能力。

(三)发挥产业基地的示范作用

      继续推进科技产业化基地建设,带动行业科技创新发展,发挥科技产业化基地的示范效应。

(四)加大品牌产品宣传推广

      委员会将继续做好行业、企业和品牌产品的宣传推广工作,加快行业产品的品牌建设和对行业的引领作用。

(五)继续推进系统门窗研发和交流

      鼓励全行企业以系统门窗为主体,推进各相关系统的技术研发,开展培训和推广等工作,提高塑料门窗产品品质,提升全行业的社会影响力。将根据行业和企业发展需要,开展专题性技术交流。

(六)加强行业自律

      继续组织行业企业沟通与交流,避免出现恶性竞争行为。扩大自律联席会成员企业,发挥联席会议成员企业引领行业稳步健康发展的作用。

(七)加强多方合作开展行业工作

      加强与相关协会、科研院校的多方合作,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和横向联合,充分利用各方资源开展有利于行业创新发展的各项活动。

(八)开展国内外考察交流

      继续组织行业企业到美国、欧洲等发达国家和国内优秀企业考察、交流和学习。

(九)做好技术咨询和服务工作

      委员会全体工作人员不断加强业务学习,深入研究和掌握国家顶层发展战略目标和技术产业政策,提升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努力为行业和企业做好各项咨询服务,做好各项服务工作是我们的工作目标和宗旨。 

      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代表:2017年仍将是困难、机遇并存的一年,让我们全行业共同面对困难,开拓思路,勇于探索,牢牢抓住国家发展的大政方针和发展目标,练好内功,为实现行业健康稳步发展而努力奋斗!

      最后感谢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和在座的企业家们,给予此次年会暨展览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祝全行业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大的成就。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