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index: HTTP_REFERER in /home/wwwroot/slmc/wwwroot/e/action/ShowInfo.php on line 2 2013年全国塑料门窗行业年会在苏州胜利召开

2013年全国塑料门窗行业年会在苏州胜利召开

2013-04-10 16:32:03 来源:塑料门窗委员会 作者: 阅读:  字体 :

 

    2013年4月1日,一年一度的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塑料门窗委员会行业年会在美丽的江南城市——苏州召开。

 

9pk

2013年塑料门窗委员会年会报道 2-81.jpg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会长姚兵、秘书长刘哲出席会议;出席会2013年塑料门窗委员会年会报道 2-111.jpg议的还有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副会长、山东省建设机械协会理事长张俊乾,大连实德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张杰,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邹云翔;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名誉副会长、上海市建筑五金门窗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钱经纬,陕西省建筑设备与门窗协会会长王召全,维卡塑料(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凯;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副会长单位代表芜湖海螺型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金旭,名誉副会长单位代表、西安高科建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润民;江苏省建设机械金属结构协会会长张云仙女士、苏州市建筑金属结构协会秘书长潘元元应邀出席了会议;江苏江南创佳型材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宝华,江苏联盟化学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红兵,国强五金集团销售公司总经理苏力等也在主席台就座。出席会议的还有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副秘书长黄圻,副秘书长兼塑料门窗委员会主任闫雷光。会议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副会长、大连实德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张杰先生主持。

江苏江南创佳型材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宝华先生首先致欢迎辞。随后,江苏省建设机械金属结构协会会长张云仙女士和苏州市建筑金属结构协会秘书长潘元元先生分别发表讲话。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秘书长刘哲和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副会长邹云翔分别宣布了“2013年度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塑料门窗委员会定点生产与经营企业”与“中国塑料门窗行业名牌窗企业和名 牌窗产品”名单,并由主席台前排就座的领导向获奖单位颁发了奖牌。

2013年塑料门窗委员会年会报道 2-673.jpg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副秘书长兼塑料门窗委员会主任闫雷光做出了以“调整发展思路 共同打造行业新局面”为题的塑料2013年塑料门窗委员会年会报道 2-708.jpg门窗委员会年度工作报告。闫主任首先回顾了2012年塑料门窗行业的发展状况及委员会一年的工作情况。他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塑窗行业保持了稳定的发展,门窗企业的集中度进一步提高,门窗企业规模化发展的势头进一步发展。塑窗委员会积极推动行业技术交流;编制、修改行业标准规范;努力协助企业提高行业整体技术素质。在2013年的有利形势下,各企业要进一步做到调整发展思路、调整产业结构、调整产品结构。

2013年塑料门窗委员会年会报道 2-957.jpg最后,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会长姚兵做了重要讲话。姚会长指出,中国近年来一直以高速发展,但在发展中也付出了沉重的代价——污染日趋严重。塑窗的三大优势——节约生产能耗、可循环利用、保温性能优异,可保证其在绿色建筑行动中大显身手。另外,塑窗行业要继续大力推行“塑窗下乡”政策,支援农村建设。中央提出2020年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农村建设是关键的一环,也是我国经济的一个亮点。塑窗委员会要继续深入开展调研,进一步摸清情况,总结出更多经验,推荐信得过的门窗生产厂,即产品优良、服务完善的企业为“新农村”服务。塑窗行业要以绿色行动为契机,充分发挥行业的各位专家、各位企业家和各方面的社会活动家的聪明才智,用系统化的战略思维,认真思考新型建筑工业化与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和农业现代化之间的关系。进而用系统化的思维充分认识塑料门窗行业在新型建筑工业化中的地位与作用,特别是解决塑料门窗在建筑节能、环境保护和科技创新等方面的问题。争当绿色行动的生力军。

2013年塑料门窗委员会年会报道 2-1380.jpg

与此次年会同期举办的还有多项主题学术交流。塑料门窗委员会专家组专家邓小鸥做了“企业如何构建门窗系统及行业门窗系统评价体系”的演讲;塑料门窗委员会专家组专家邓贵智做了“典型地区--北京市‘十二五’时期建筑节能新标准”介绍塑料门窗委员工程师易序彪做了“满足北京地区节能新标准的塑料门窗新产品及技术措施”的介绍等。

2013年塑料门窗委员会年会报道 2-1381.jpg

 会议期间,主办方在苏州文化博览中心举办了“2013年塑料门窗及相关产品展览会”和技术交流讲座活动。

2013年塑料门窗委员会年会报道 2-1588.jpg

这次年会与往年有很多不同之处,最大的不同是:会员企业参加的非常踊跃,有近500人参会,会议大厅几乎座无虚席。其次,学术报告内容精湛,很受企业欢迎,会议现场不仅坐满,而且有很多代表站着听讲。三是塑窗产品博览会的展示质量比往年有很大提高,尽管规模没有铝窗展会规模大,但龙头企业基本都前来参展,如安徽海螺、大连实德、广东坚朗、国强五金、济南德佳等等,特装制作更为讲究,展会面积也比以往更有气势。第四是国外知名品牌也有不少参展,展位制作十分认真,如维卡塑料,展台的设计和制作都做的很好,展示面积也很大,是展会最好展台之一。

2013年塑料门窗委员会年会报道 2-1588.jpg

从今年塑窗委员会年会的情况看,塑窗行业在国家保障房和节能环保政策的推动下,行业发展比较顺利,有望形成新的一轮上升趋势。塑料门窗行业将借节能环保的东风,迎来新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