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index: HTTP_REFERER in /home/wwwroot/slmc/wwwroot/e/action/ShowInfo.php on line 2 考察节能门窗 走进优秀企业

考察节能门窗 走进优秀企业

2016-10-28 14:49:58 来源: 作者: 阅读:  字体 :

         自2009年11月以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塑料门窗委员会开始组织企业互访活动,旨在宣传优秀企业和新产品新技术,促进行业企业相互了解与合作,学习先进管理经验,丰富经营发展思路。这项活动得到了行业相关人士积极参与和好评。20161014日至16日,委员会组织了第八次国内考察活动暨节能门窗考察系列活动。现将考察情况介绍如下:

一、考察基本情况

本次活动以节能门窗考察为主题,主要考察75%标准以上的门窗及相关产品技术。本次考察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考察成员众多。这次活动是历次活动以来参加企业和人员最多的一次。整个考察团俨然如一个“浓缩”的行业,由行业协会、建科院、开发单位、门窗与型材及相关产品生产企业等42家单位的近60位负责人组成。

二是考察工作高效有序。考察团历时三天,换乘高铁或巴士,辗转北京、山东、河南三地,参观了五家单位,并召开了四次现场交流会。

二、考察企业介绍

本次活动考察企业分别为:北京绿建宝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安居建研科技有限公司、亚萨合莱国强(山东)五金科技有限公司、河南科饶恩塑材科技有限公司、郑州中原应用技术研究开发有限公司。

 


   北京绿建宝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绿色建筑技术及产品推广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旗下主要有“绿建宝被动式低能耗建筑体验中心”、“绿建宝网上营销服务平台”、“绿建宝仓储物流服务中心”三项业务,以被动式低能耗建筑为核心,开展绿色建筑全方位、多层次、全产业链的技术咨询、产品推广、专业培训、既有建筑节能改造、被动式低能耗建筑设计施工解决方案、相关绿建产品集采配送供应等方面的服务和营销。其“绿建宝被动式低能耗建筑体验中心”搭建了88%节能标准的低能耗展厅和会议体验馆,装配了各类被动式建筑用窗和新风系统。
绿建宝2.jpg
绿建宝1.jpg


 

   北京安居建研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建筑节能门窗的高新技术企业。其主要专利产品有安全节能推拉窗(AJ)系列产品、防护防盗限位器等,有效解决了推拉窗的密封和保温差的问题,使其推拉窗的性能水平达到75%节能标准甚至满足超低能耗(被动房)的要求,获得北京市门窗相关的各类导则和图集推荐,并在新建工程和既有建筑改造项目中大放异彩。
安居建研.jpg
安居建研1.jpg 


     亚萨合莱国强(山东)五金科技有限公司是亚萨合莱集团旗下的一家专业五金生产企业,拥有耶鲁和亚萨合莱两个五金品牌,产品涵盖各类门窗五金、安防门及玻璃门、幕墙五金、高档胶条几大系列上千个品种。该公司采用了现代化的管理技术手段,先后启动了多项门窗五金研究课题,参与了大量门窗相关标准的起草编制工作,创建了国家级实验室,实现门窗五金自检和对外检测。该公司在系统门窗五金、智能门窗五金、抗菌功能五金和耐腐蚀性五金等方面开发和应用技术成熟。
国强 (1).JPG
国强1.jpg
国强.jpg


    河南省科饶恩塑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高端塑料门窗及型材的生产企业。该公司于2014年兴建了占地380亩的门窗生产基地,建设了6000平米门窗展厅和独栋3.2万平米门窗车间,配备了先进的门窗和玻璃自动化生产线,年生产能力50万㎡。该公司积极开发科饶恩系统门窗,其主要产品65系列平开、70系列平开门窗受市场用户认可与好评,同时积极开发被动式建筑用92系列平开窗。
科饶恩 1.jpg
科饶恩2.jpg


   郑州中原应用技术研究开发有限公司是中国第一家专业从事密封胶研发、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创建于1983年,是河南省密封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企业技术中心、密封胶材料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全国石油天然气用防腐密封材料技术中心。通过了ISO9001TS16949ISO14001质量、环境管理体系及CNAS国家实验室的认证、认可。主编和参编了30多项国家或行业标准,拥有40多项国家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产品广泛应用于建筑、防腐、汽车、轨道交通、太阳能光伏、电子、军工等多个领域。作为国内密封胶技术的开拓者和领导者,承担并完成多项国家科委下达的“火炬计划”和“科技攻关计划”项目,研究成果填补中国密封胶行业多项空白,为我国密封胶行业做出了突出贡献。
郑州中原 1.jpg
郑州中原 2.jpg

三、考察收获

本次考察,我们观摩了各类高性能门窗及相关产品技术,对于产业新产品的开发和应用提供了很多新的启示,同时,也为各企业的管理与经营提供了新的理念和思路。

(一)产品技术方面。北京市75%节能标准要求外窗保温性能要求为1.5-2.0W/(m2·K),而国内被动房门窗的外窗保温性能要求小于等于1.0 W/(m2·K),这对门窗节能性能、密封性能、工艺精度、产品寿命、配件技术都提出了新的挑战。普通门窗无法适应新标准的要求。这次考察,北京安居建研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AJ系列推拉门窗、河南省科饶恩塑材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92系列平开三层low-E玻璃窗等产品保温性能均达到1.0 W/(m2·K),还有郑州中原应用技术研究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热镜中空玻璃和热塑性间隔条,以上产品和技术可在被动房中使用。 亚萨合莱国强(山东)国强有限责任公司开发的抗菌聚酯粉末静电喷涂表面处理执手和铰链,有效保护在医院或其他公共建筑不可避免的接触感染,其环保型五金产品也成为绿色建筑的首选。

(二)管理经营方面。北京绿建宝科技有限公司采用众投模式打造的展厅,实现产品共用、资源共享、共同推广,将被动房产业链的企业结合在一起,为社会共同服务。北京安居建研科技有限公司与天津开发区金鹏塑料异型材制造有限公司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实现门窗开发与型材开发、技术研发和市场推广的合作,扩大新产品转化生产、推广和应用的渠道。亚萨合莱国强(山东)五金科技有限公司采用国际化、现代化的管理手段,生产车间采用流程式、看板式、区域划分等管理技术,提高工业自动化、环保作业等技术水平,增加工人休憩区、绿植美化环境等,也非常值得推介。河南省科饶恩塑材科技有限公司建立现代化的车间,采用自动化生产线,提高生产效率,同时坚守品牌质量,坚持高性能配件配置标准,在塑料系统门窗的发展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郑州中原应用技术研究开发有限公司坚持技术引领,大力投入研发费用,配置300多套先进的检测设备,组建高素质的研发团队,积极获得大量创新成果,尤其是推行重大项目长期跟踪服务,成为行业产品品质和品牌维护的楷模。

四、结束语

 

通过本次考察,我们不但收获了知识,更收获了友谊。发展需要“和谐”。考察道路上,我们能相互学习,携手并进。经营过程中,我们要合作共赢,共谋发展。为行业和企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我们仍然需要孜孜不倦,努力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