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index: HTTP_REFERER in /home/wwwroot/slmc/wwwroot/e/action/ShowInfo.php on line 2 绿色建筑专题

绿色建筑专题

2011-05-12 01:11:40 来源:中国塑料门窗网 作者: 阅读:  字体 :

       1988年,在第一届国际材料科学研究会首次提出了“绿色材料”的概念。绿色材料、绿色产业、绿色产品中的绿色,是指用绿色度表明其对环境的贡献程度,并指出可持续发展的可能性和可行性,绿色已成为人类环保愿望的标志。
  1992年,国际学术界明确提出绿色材料的定义:绿色材料指在原料采取,产品制造、使用或者再循环以及废料处理等环节中,对地球环境负荷最小和有利于人类健康的材料,也称之为“环境调和材料”。
  绿色建材又叫生态建材、环保建材和健康建材等等。绿色建材是指采用清洁生产技术,少用天然资源和能源,大量使用工业或城市固态废弃物生产的无毒害、无污染、有利于人体健康的建筑材料。
  绿色建材与传统建材相比,可归纳为以下5个基本特征:
  (1)其生产所用原料尽可能少用天然资源,大量使用尾矿、废渣、垃圾、废液等废弃物;
  (2)采用低能耗制造工艺和污染环境的生产技术;
  (3)在产品配制或生产过程中,不使用甲醛、卤化物溶剂或芳香族碳氢化合物。产品中不得含有汞及其化合物,不得使用铅、镉、铬及其化合物的颜料和添加剂;
  (4)产品的设计是以改善生活环境、提高生活质量为宗旨。即产品不仅不损害人体健康,而且有益于人体健康。产品具有多功能,如抗菌、灭菌、防霉、除臭、隔热、阻燃、防火、调温、调湿、消声、消磁、防射线、抗静电等;
  (5)产品可循环或回收再利用,无污染环境的废弃物。

上一篇:市场趋势专题
下一篇:建材下乡专题